一朵洁白的云

归宿[追逐(三)]

新手作者


蓝曦臣x蓝忘机 江澄x魏无羡


文中有ooc,私设比较多,望接受。


人设啥的都在前面那篇 链接传送门 


时间变化用加粗字体


文笔不如幼儿园


不喜勿阅

————————————————

  几天后

  蓝忘机和魏无羡果然下山了,回来的时候吃了个痛快,蓝忘机添了件新的青袍,魏无羡添了件新的黑衣。两个提着几坛酒,蓝忘机手上拿着给蓝苑买的些小玩意,魏无羡手上拿着今天路上姑娘给他扔的手帕,两个人就这么回到了乱葬岗。

  “蓝湛,我跟你说啊,那山下的姑娘,是真的很香……”魏无羡喝得真的有些多,一手搭着蓝忘机的肩,蓝忘机也懒得再推开他,一路上了山。

  “温情。”蓝忘机好不容易才给魏无羡拖上山,刚想叫温情给魏无羡拖回去,却见气氛不对。“魏无羡,醒醒,有人来了。”蓝忘机伸手拍了拍魏无羡。

  “谁,是姑娘吗?还是,江澄?哦,我知道了,蓝曦臣,对吧?”魏无羡脑子是真的有点不清醒,不过真让他猜对了。

  “蓝宗主。”蓝忘机依旧是对蓝曦臣行礼,却不是兄弟间的礼,也不是同门之间的礼,而是下人对尊主所用的那种礼,称呼也不是兄长,而是最生疏的宗主之称。

  蓝曦臣看着眼前行礼的蓝忘机,再看看靠在蓝忘机肩膀上的魏无羡,再加上蓝忘机的一声“蓝宗主”看的,听的,都让他心里不是滋味,却又找不到源头。

  “祸世邪道,夷陵老祖,别来无恙。”蓝曦臣对他们,不是笑,是冷漠,无尽的冷漠。

  魏无羡听得蓝曦臣这一声“夷陵老祖”瞬间酒醒了一半,一看眼前是蓝曦臣,马上从蓝忘机肩上弹起来,道:“蓝曦臣?你来干什么?蓝湛还被你们害得不够惨吗?你滚,边去。”

  “哦?蓝忘机滥杀无辜,偷修魔道,难道还不足以让我们逐出蓝氏吗?害他,从何而来?”蓝曦臣,言语里夹枪带棒,毫不温柔。

  “滥杀无辜,他们……”魏无羡一下就有些激动,却被蓝忘机打断了。

  “魏婴,闭嘴。”蓝忘机道,“你先回去,我留着。”

  “你……”魏无羡正欲反驳,却被蓝忘机用眼神制止了,意思他大概懂了,蓝忘机让他去顾好温情他们,“随你,我走了……”说完,魏无羡就真走了。

  “蓝宗主,我现与贵族毫无瓜葛,宗主,请回吧。”蓝忘机看向蓝曦臣。

  “毫无瓜葛?蓝忘机,你当你是什么人?我姑苏蓝氏是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蓝曦臣冷笑道,他现在对蓝忘机是负好感。

  “我已被逐出蓝氏族谱,宗主又作何再逼人。”蓝忘机不知道蓝曦臣来干嘛。

  “哦?”蓝曦臣道,“之前怎么没见你这幅模样啊?现在知道这么说了,你杀人的时候怎么不说呢?我看啊,你就是要把罪名揽到蓝氏头上,要不是叔父把你赶出去,我蓝氏,现在不知道是什么样子!”

  “是,我杀了人,灭了门,修了妖道,也被逐出了家族,宗主这又是为何。”蓝忘机不想再和蓝曦臣起什么冲突,如果他要杀了自己,起码在死前,在他心里,自己能留下个乖顺的印象吧,总比叛徒好。

  蓝曦臣不知道为什么,很看不惯蓝忘机这幅模样,干脆拎起蓝忘机衣领,又扇了他一巴掌。“蓝忘机,你判离家族的时候不是很倔吗?怎么现在服软了?怎么?改变计划了?想通过这个样子再去害蓝家?我告诉你,不可能!”

  突然,蓝曦臣拎起剑,向蓝忘机刺去,蓝忘机还没缓过神来,便被刺了一剑。  

  “你,还是要杀我啊……”尽管,我帮了你那么多,哦,我忘了,你不知道……

  蓝曦臣一道掌风把蓝忘机推向墙壁,因为重力没把握好,蓝忘机整个人重重地摔在墙上,一封信,轻飘飘地落下了。

  蓝曦臣出于本能,走过去把那封信捡了起来,而那封信,不是别的,正是蓝曦臣给“蓝浊月”的回信。

  “蓝忘机,你,杀了他?”蓝曦臣见着那信封上又已经干涸的血迹,第一时间便是想到蓝忘机对“蓝浊月”下了狠手,“我说这几天怎么不见浊月给我回信,原来是你杀了他!”

  蓝忘机这才反应过来,蓝曦臣所说的“他”就是“蓝浊月”,其实也就是他蓝忘机,而那血迹,不过是前几日他不小心弄伤了手染上去的而已。没想到蓝曦臣竟然脑补出了这么一出戏。

  “我没有……”蓝忘机还是想解释,“我没有杀他,那蓝浊月就是我……”

  蓝忘机还没说完,蓝曦臣又是一剑刺中蓝忘机。

  “浊月就是你?开什么玩笑。蓝忘机,你还要不要脸,他也是你可以假冒的?他那么明事理,岂是你这等伤天害理之人能够比得上得?”蓝曦臣现在是不可能相信蓝忘机就是“蓝浊月”的,因为在他心里,蓝忘机就是个彻彻底底的“小人”,是一个罔顾人伦爱上自己兄长的疯子,而“蓝浊月”是干净的,是能够分辨是非黑白的,“他们”自然是不一样的。

  “是,是我杀了“蓝浊月”,那又怎样?”蓝忘机干脆就承认了,也好让蓝曦臣断了念想,他自己也可以解脱。

  “你,卑鄙无耻。”蓝曦臣抬起朔月,道。

  就当蓝曦臣想再次杀死蓝忘机,而蓝忘机也不打算反抗的时候,蓝苑不知道从哪里跑了过来。

  “忘机哥哥!”蓝苑看着蓝忘机满身是血,便跑过去摇了摇他,这个举动让蓝忘机和蓝曦臣都是一愣。

  “阿苑,快离开。”蓝忘机道,他不知道蓝曦臣会不会伤到蓝苑。

  “我不,忘机哥哥受伤了。”蓝苑死死拖住蓝忘机,不肯离开。

  “蓝忘机,这是温家的孩子?”蓝曦臣饶有兴致地看着蓝苑。

  “有意义吗。”蓝忘机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反问蓝曦臣。

  “当然有。”蓝曦臣挑眉道,“蓝忘机,你可真‘善良’啊,灭赵氏满门的时候不是不见你心慈手软,现在倒是对这些温家的余孽起了温心,呵,看来,你天生就和他们是一家呢。”

  “阿苑,快走!”蓝忘机觉得蓝曦臣接下来要对蓝苑做些什么。

  “不,我不走。”蓝苑依旧死死地扒着蓝忘机,不肯走,“你们不是长的一样吗?这个哥哥为什么要杀你。”

  童言无忌,却让蓝曦臣和蓝忘机都愣住了,是了,他们,还是兄弟……

  “阿苑,这不是哥哥,是宗主。”蓝忘机道。

  “那你们明明长得一样啊,为什么他是宗主,你就不是能,为什么他的体内是金丹,你的体内就什么也没有呢?”蓝苑继续道,他现在可能不知道,就是他这句话,让蓝忘机的所有冤屈被洗刷了。

  “你……”蓝忘机不知道蓝苑为什么要说这个。

  “呵。”蓝曦臣依然提起了剑。

  “蓝思追,你给我滚!”思追是蓝苑的字,蓝忘机很少这么叫他,所以,这一声让蓝苑也懵了,而且蓝忘机也很少叫人“滚”,肯定是有什么事了。于是,蓝苑立马转身跑去找魏无羡了。

  “思追,好名字,可惜,是温家的人,不能姓蓝。”蓝曦臣道,手中的剑却没有顿住,依然直直指向蓝忘机。

  “咳。”这一剑掺杂了灵力,突如其来,让蓝忘机还没有办法抵挡,便生生咳出一口血来。

  “蓝忘机,你灭人满门的时候怎么不这样啊,现在跟我装,晚了!”蓝曦臣现在才不相信蓝忘机会被这一剑伤到吐血,但事实就是如此。

  “蓝曦臣,你干什么!”魏无羡刚刚赶来,就看见蓝曦臣挥剑刺向蓝忘机。

  “干什么,自然是杀了他!”蓝曦臣道,“少一个妖道,不就少一个祸害吗?”

  “他没有金丹才修的魔道,蓝曦臣,你们蓝家都是这样吗?不问原由,赶尽杀绝。呵,好一个名门正派,好一个刚正不阿!”魏无羡道,他倒是想这么说很久了。

  “没有金丹,谁信啊!”蓝曦臣道,心里,却起了疑,“我宁愿信温氏会复出,我也不会信他蓝忘机没有金丹!”

  “那,蓝宗主,请您离开吧。”蓝忘机突然开口了,“你,终归不信我。”

  “蓝宗主,我们留下你都是情面,不然,你以为,你能上得了乱葬岗,你能像现在这样,伤了蓝湛还义正言辞?”魏无羡道,他真的就不该把山下的走尸撤掉,“蓝宗主,坐也坐够了,伤也伤过了,那么,可以走了吗?”

  魏无羡话虽是这么说,却是一副“你不走我就送你走”的样子。  

  “走便走,刚好,我也不想多留。”蓝曦臣甩袖离去。

  “咳”蓝曦臣一走,蓝忘机又开始咳血了,蓝曦臣对他的攻击,他一道也没有躲,而蓝曦臣又是招招对着命脉,所以,受的伤,可想而知。

  “蓝湛!”魏无羡走过去把蓝忘机扶了起来,“我带你去找温情,她有办法的。”

  “魏婴,我突然感觉,好像没那么喜欢他了。”蓝忘机道,他刚才有一下,想放弃了这段感情,毕竟,没有结果。

  “啊?”魏无羡一愣。

  “这段感情,无疾而终。”蓝忘机说完,便昏了过去。

  “蓝湛!你撑住啊。”魏无羡倒是不相信蓝忘机会死,只是他怕蓝忘机这一睡,体内的阴气会缺失而已……

  今天晚上的星星格外好看,月亮也是。星星围绕着月亮,却不能靠近。就像我,追逐着属于我的光,也就是你,我能仰望,却不能触碰,我在黑暗中寻找你,因为看不见而受了许多伤,付出了更多。后来,我本来想坚持的,可我突然发现,我越努力,好像你,就离我越遥远,对不起,我累了,这场追逐,是找不到尽头的,你,好像也关上了门,我找不到你了。在一个黑夜,我,突然醒了,结束了这场毫无意义的追逐,我走了,消失在了黑暗中……

————————————————

[追逐]完

————————————————

一起摇摆[音乐jng]

我的tag这篇得去掉澄羡了

蓝忘机和魏无羡的追逐结束了

那么

蓝曦臣和江澄的追逐

就要开始了

只不过

他们的追逐

路更远

结局

更渺茫

今天想早点更,比平常早了三个小时

耶!

  

  

  

  

   

  

评论(7)

热度(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