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洁白的云

归宿[日落(一)]

新手作者

蓝曦臣x蓝忘机 江澄x魏无羡

文中有ooc,私设比较多,望接受。

人设啥的都在前面那篇

时间变化用加粗字体

文笔不如幼儿园

不喜勿阅

————————————————————————

  “蓝湛!蓝忘机!”

  蓝忘机正在彩衣镇街上走着,脸上突然就落着了一方白丝帕,他一抬头,见一黑衣男子正站在茶楼的窗边,一脸调笑地向他招手,示意他上去。

  “魏婴。”蓝忘机淡淡的语气中带了几分疑问“你没死?”

  “诶,我说蓝二哥,咱们久别重逢你就给我来这么一句话,你也太无情了吧。”魏无羡一手抬着酒,一手扶着桌,两脚蹬在椅子上,用蓝忘机的话来说,就是一副“不伦不类”的模样。

  “无需多言。”蓝忘机随手为自己斟了一杯茶,随后道。

  “我说你小子怎么还这样,算了,小爷我大人大量,不跟你计较了。”魏无羡对蓝忘机翻了个白眼,随后对一旁的小二叫了声“来几坛天子笑!”便又转头笑着看蓝忘机。

  “蓝湛,咱俩这关系,这酒钱……”魏无羡笑眯眯地看着蓝忘机。

  “钱,我付。你,说正事。”蓝忘机看都不看他一眼只往窗外望,似乎在盼望着什么东西。

  “对对对,正事,正事!”这时,刚好酒也上来了,魏无羡本想就着那小缸喝点,但终究还是估计了蓝忘机在,故作斯文地……倒入了另一个稍微小一点的白玉酒壶里。

  “蓝湛你说啊,小爷我是什么人,那区区乱葬岗困得住小爷我?你是不知道啊……”

  魏无羡一直说,蓝忘机就一直听,倒也没有打断他。他的性子,蓝忘机是明白的,给他一壶酒,他能给你吹出个新天地来,指不定说得来劲了,还能跟你比划比划。

  “然后啊,小爷我就来了,这刚来吧,就碰上你了。”也不知过了多久,魏无羡说完了,还心满意足地干下了最后一口酒。

  “江澄的金丹化了,你金丹给他了。”蓝忘机缓缓开口。

  魏无羡闻言,愣了愣,拿起酒壶,想在来一口,却没有了,便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说道:“是啊,谁叫我喜欢我家师妹呢。”

  “喜欢,去追便是,莫耽误了时候。”蓝忘机语气依然是淡淡的。

  “你也是啊,你不是喜欢那蓝曦臣吗?虽是你哥,但只要喜欢就好,不必在意的。”魏无羡又叫来了几坛酒,直接开始往嘴里倒。

  蓝忘机摇了摇头,神色有些暗淡。

  “兄长他,喜悦人非我。”蓝忘机看着魏无羡,“你和他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啦,咱们都是一样的。来,喝杯酒,一醉解千愁!”魏无羡倒了一小杯酒,推到蓝忘机面前。

  “云深不知处禁酒。”

  “还是这么古板,哼!小爷我自己喝!”魏无羡偏过头。

  蓝忘机随他,开口道:“魏婴,我有一事相求。”

   “什么事尽管开口,兄弟我一定满足!”

  然而此时,蓝忘机却说了一句看似无关紧要的话:“冬季将至,这太阳,该落下了。”

  魏无羡一听便明白了。

  “蓝湛,你这是要我……”魏无羡话没说完,便被蓝忘机打断了。

  “心知便好,人多口杂,难免疏漏。”

  “对对对,忘机兄说得对!但是我还是要让这过于刺眼的烈阳被遮挡,甚至于被暴风雨洗刷,再不见踪迹。”

  “切记,不可重伤无辜。”蓝忘机撂下这句话,便走了。

几日后

  “宗主!宗主!”

  江澄正站在高台上阅修士练武,突然,一名修士闯了清静。

  “站着别动!慌慌张张像个什么样子!”江澄转过头对那名修士呵斥道。

  “是,是”那修士赶忙站好,生怕出一点差错。

  “这还有点样子,说,什么事。”江澄摩挲着食指上的紫电。

  “宗,宗主,前几日温家附近的那个聚集地的温家人都死了,而且……”那修士停住了。

  “而且什么?”江澄冷着语气问。

  “而且,死状凄惨,大多,死不瞑目。”

  “哦?是吗?”江澄似乎对这个很感兴趣。“可知是那位江湖义士,竟如此仗义!”

  “回,回宗主,目前不知道是何人所为,但我们发现了这个。”说着便呈上一张符文。

  “你下去吧。”

  “是。”

  江澄正独自一人打量着符文。

  “江宗主。”蓝曦臣走上了高台。

  “蓝宗主,近日不见,可安好?”江澄寒暄道。

  “甚好。听闻江宗主得到一张奇特的符文,我便来看看。”蓝曦臣依旧是笑着的。

  “这消息可真灵通啊,罢了,给你。”江澄把符文给了蓝曦臣。

  “此符甚妙啊。”蓝曦臣赞叹。

  “哦?蓝宗主这话,何以见得啊?”江澄仍有些狐疑。

  “江宗主请看,这符文且分为三色,是为暗黄,墨黑,血红。暗黄为符纸,墨黑为符文,而这张,却多出一个血红来,然而,正是这血红,使得这符文的作用逆转了,从驱邪,转而成为了招阴啊。可见这绘符之人造诣何其深,才在这短短几笔便逆转符效啊。只可惜,这造诣却不曾用在正道上,实在可惜。”蓝曦臣摇了摇头,似是惋惜。

  “呵,只要是帮我们灭了温狗的人,都是朋友,何来正邪之分?我倒要看看,这是哪位侠士,若我结识了,定当感谢!”江澄当然不在乎这些。

  “也是。”蓝曦臣谦逊地笑了笑,转而望天,此时正是日落。

  “这人人喊打温氏,还日中天,我定要当这利箭,直直插穿他的心脏,得叫他永世不得超生!”江澄说道这个便想起了莲花坞,想起了那场血战。

  蓝曦臣看着天边,坚定地道:“今年的夏天有点太久了,这太阳啊,早都该落了,只不过拼死挣扎才活到现在,而现在,我们也容不下他了。”

————————————————————

感觉有点跑题

你们应该猜到下一节是什么了吧,

剧情就是我在前面写的第一部分

至于什么时候发,我也不知道

——————————————————

写得很烂,接受整改

————————————————

记得带好口罩,呆在家里,不许感染哦


  



评论(1)

热度(195)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