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洁白的云

归宿[为奸(一)]

新手作者


蓝曦臣x蓝忘机 江澄x魏无羡


文中有ooc,私设比较多,望接受。


人设啥的都在前面那篇去往前面的连接 


时间变化用加粗字体


文笔不如幼儿园


不喜勿阅

————————————————

  “诶,温情!别收拾了,来欢迎一下蓝湛!”魏无羡带着蓝忘机来到了乱葬岗。

  “蓝二公子来了,怎么比说的早了几天?”温情放下手里的工具,走了过来。

  “什么说的?”魏无羡被温情说得有点晕。

  “有事,先来了。”蓝忘机回温情,“叫我蓝忘机就好。”

  “挺好,两个月前你告诉我要到乱葬岗来住,我告诉了他们,他们特高兴,还嚷嚷着魏无羡终于有人管了,你说你在他们看来分量有多重。”温情打趣道。

  “敢情你们都知道啊。”魏无羡就纳闷了,为什么就他不知道。

  “你那个时候睡得跟个死猪一样。”温情嫌弃地看了他一眼。

  “也不知道是谁给我调的药。”魏无羡翻了个白眼,又想起了蓝忘机隐瞒他剖丹一事。

  两个人的日常吵嘴又开始了,其他人实在没心思管他俩,都到蓝忘机那问这问那。

  “有钱哥哥!”温苑跑了过来。

  “阿苑,快来看这蓝二公子,是不是生得跟个天仙一般。”温婆婆抱起了温苑。

  “有钱哥哥,好看!”温苑口齿不清道。

  蓝忘机捏了捏温苑的脸,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对这个团子有种莫名的好感。

  “诶,蓝湛,你不是还要去淮安……”魏无羡说着,指了指淮安的方向。

  “嗯。”蓝忘机点了点头。

  “我跟你一起去!刚好,这些个日子都没露脸了。”魏无羡薅起桌上的陈情,准备与蓝忘机同去。

  “温情!晚饭给我们留点!”魏无羡招呼了一下载切萝卜的温情,就打算走了。

  “我们会给蓝忘机留的,但不会给你!”温情探出个头。

  “偏心,蓝湛,干什么呢!别揉啦,阿苑的脸都给你揉大了。”魏无羡刚转头,就见着蓝忘机好像对那团子很喜欢一般,一直在揉他的小脸蛋。

  “好。”蓝忘机站了起来,把温苑递给了温婆婆,跟魏无羡走了。

  淮安赵氏

  “夷陵老祖来啦!”门生一见到魏无羡就跟见着瘟神一样,跑得特快,进去通报了。

  “蓝湛,我有这么可怕吗?”魏无羡指了指自己的脸。

  “算了,要杀几个?”魏无羡问蓝忘机,他知道蓝忘机不愿意伤及无辜的性子,先问好了再说。

  “灭门。”蓝忘机冷冷地说道。

  “不留一个?”魏无羡小心地看了一眼蓝忘机,灭门,这可不像他。

  “孩童已转移,剩下的,没一个干净的,留着,祸害。”蓝忘机道出了原因,他是不愿意伤到无辜,但是奈何淮安赵氏没有一个干净的,小到打劫,大到准备偷袭名门世家,一个不落。

  “我查过了,无罪之人,没有。”蓝忘机又道。

  “你确定吗?”魏无羡再问了一句,准备拿起陈情就干。

  “确定。”蓝忘机肯定道。淮安赵氏上下无罪之人只有幼学孩童,而这些人都已经被他转移了,所以,剩下的,就只剩杀戮了。

  他们说话之间,淮安赵氏宗主赵佑安已经带着一批门生站在了门口。

  “大胆魏无羡!你要干什么!”赵佑安喊话,前半句听着挺霸气,后半句,有点怂。

  “我要干什么?灭你的门!”魏无羡看着赵佑安,面不改色。

  “蓝忘机,你名门正派出身,怎能与魏无羡这般的魔道同流合污!”赵佑安见魏无羡并不打算理他,转而对蓝忘机喊起了话。由于淮安离姑苏不是一般的远,所以还不知道蓝忘机被逐出蓝家与魏无羡同道之事。

  “赵宗主,蓝湛就算与我同流合污,也比你偷偷派遣门生去偷盗姑苏蓝氏灵气,私下里给温氏提供不少坏主意,还妄想逃脱罪名,平日里还纵容门生横行霸道得好!”魏无羡开口了。

  “你……”赵佑安愣住了,他做的这些事他们怎么会知道,这几天赵令许也没来信,难道……

  “蓝湛,要不直接开杀?”魏无羡漫不经心地看了看旁边的蓝忘机。

  “好。”蓝忘机应下。

  蓝忘机召出忘机琴,魏无羡拿出陈情,曲声低沉。

  “上!”赵佑安一声令下,似乎妄想杀了蓝忘机和魏无羡,也不知道他是高估了自己还是低估了他们。

  魏无羡修魔道,召出走尸,蓝忘机修阴道,唤起鬼魂,又是一场不休战。

  一个时辰后

  “咳……”赵佑安终归是撑不住了,吐出了一口污血,双膝一软,跪下了。

  “你们,怎么,知道,我做的,那些事……”赵佑安死前依旧想问出原因。

  “你,漏洞百出。”蓝忘机轻描淡写,其实查到他也不容易,可惜,他太急了,急于迫害姑苏蓝氏,不然,他可以留着他们一条性命。

  “呵,我赵佑安认输了……”赵佑安说完,突然话锋一转,笑道:“你以为杀了我会有人感激你们吗?没有!你查的出来我做的事,他们可查不出来。可惜了啊,蓝忘机,你对蓝家卖命,到头来他们连你为他们做了什么都不知道,你比我还可笑……”

  赵佑安说的这些话,和赵令许死前说得话差不多,都直直地戳到了蓝忘机的痛处。

  “我从没想过让他们知道。”蓝忘机转身,向内屋走去,留着赵佑安自生自灭。

  “都杀完了,我检查过了,一个不留。”魏无羡拍了拍手上并不存在的灰尘。

  “一把火烧了吧。”蓝忘机道,不让他们的尸体腐烂,算是他给他们最后的体面了。而且,淮安赵氏的仙府离镇上很远,也不会殃及百姓。

  “行,听你的!”魏无羡说完,去找火把了。

  “我真的,不在乎吗?”不在乎蓝氏,不在乎他……想起赵佑安和赵令许死前说的话,蓝忘机只觉得心口有什么东西压着,喘不过气来。

  “罢了。”蓝忘机心道,他在乎又怎样,姑苏蓝氏,他终究回不去了,不能,亦是不敢。

  “来了。”魏无羡拿着几个不知道从哪里拿来的火把,急急忙忙跑了过来,把火把扔进了府邸里,没一会,大火吞没了整个赵氏。

  “这一下,你的名声要彻底坏了。”魏无羡看着熊熊燃烧的大火,在想之后世人口中的蓝忘机会是什么样的。

  “无妨,走吧。”蓝忘机先行回了乱葬岗。

  “我说蓝湛啊蓝湛,你这个人啊,总是有一种让兄弟我钦佩的东西,不过,我觉着你这份执著可用错地方了。”魏无羡摇了摇头,随便叼了根狗尾巴草,也走了。他们不用担心火势过旺,周围没有多余的可燃物,它再怎么烧,都只能那样了。

 淮安赵氏仙府上的火烧了一夜,第二天,这事就在仙门百家里面传开了。

  三日后

  “诶,你听说了吗,那蓝忘机和昨个把淮安赵氏灭门啦,一个不留,还把人家府邸烧干净了!”酒馆,一个人拿着一壶酒,绘声绘色地向旁边的人讲述着自己从旁人口中听来的传闻。

  “魏无羡和蓝忘机?”另一个人问他,这蓝忘机?

  “你也太落后了,这蓝忘机私自修炼阴道,前几天还杀了姑苏蓝氏的十几位门生,还有他亲哥哥的亲信,听说,还有一位长老呢!”先前那位那这酒的人道。

  “没想到这蓝忘机看着人模狗样的,竟然是这种人!看错他了!”

  “这蓝忘机也真的下得去手!这可是他家啊!”

  “鬼知道他怎么想的!”

  “蓝家白养他了,养了这么多年,养出这么个白眼狼来!”

  “就是啊!”

  一时间,议论声四起。

  乱葬岗

  魏无羡提着一袋子萝卜上了山。见蓝忘机一身青衣,纯白色的发冠戴在头上,真乃人间尤物也。

  “蓝湛,我没说错吧,现在外头你的名声可是一片狼藉。”魏无羡把萝卜往木桌上一扔,就坐了下来。

  “诶,你后悔没?”魏无羡问他。

  “不悔。”蓝忘机懒得搭理那些人,心里明白就好,何必去纠结于这个。

  “诶,现在你可有了个新名字,叫‘祸世邪道’,比我的‘夷陵老祖’可好听多了!”魏无羡一直在纠结,为什么蓝忘机的名号这么好听。

  “你要你拿去。”谁料蓝忘机一把就回击了过去。

  “这东西要不起。”魏无羡连连摆手。

  “名号而已。”蓝忘机一向对名声名号之类的东西不感兴趣。

  “算了,我就夷陵老祖好了,挺安逸的。”魏无羡说完,一把抱起一旁的温苑。

  “随意。”

  “诶,蓝湛,你说我要不要过几天回莲花坞一趟。”魏无羡望天,“江澄那小子要是趁我不在娶了或嫁了怎么办,不行,得回去一趟!”

  “你去便是。”蓝忘机对魏无羡和江澄的事一直是能帮就帮。

  “不过,他要是趁我不在把茉莉小爱妃妃那几条狗找回来了怎么办。”魏无羡依旧在自我想象,“想什么呢魏无羡,像个男人一样,狗算什么,来十条我都……还是算了吧。 ”

  很快,夜幕降临

  蓝忘机与魏无羡住在一处,需要的时候可以互相照应。

  “诶,蓝湛,你说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魏无羡靠在洞门口的大石头上边看星星边想江澄,蓝忘机则在洞内点着火烛写什么东西。

  “初见便知,再难别离。”魏无羡问他这个问题时,他刚好写到了这一句,就答上了。

  “通俗一点的有没有?”魏无羡想着自己和江澄的过往,笑着问蓝忘机。

  “离不开他。”蓝忘机用四个字回答了魏无羡,眼前却止不住地浮现了蓝曦臣那张笑意盎然的脸,可是,为什么到了后来,他见到自己,都不笑了呢?

  “够通俗!我喜欢!”魏无羡想着自己怎么就着这句话向江澄表白,“兄弟,来,跟我一起看星星!”魏无羡拍了拍自己身边的草坪。  

  蓝忘机闻言,顿笔,桌上白光一现,那本册子就不见,随后,便走出了洞外。

  “蓝湛,我想告白,但我怕太书面的江澄那木头听不懂,太通俗点江澄会嫌弃我,给点主意!”魏无羡用手肘碰了碰蓝忘机。

  “送首诗便是。”蓝忘机回。

  “什么诗啊,这个你应该去找聂怀桑,我不擅长这个。”魏无羡挠了挠后脑。

  “初见惊鸿笑意现,凌霜容颜遮君眼。分别万里心常在,只愿君未忘情缘。”蓝忘机冷不零丁就吐出了这么一首诗。  

  “这诗……风格与我无异,蓝湛,你真不愧是我的好兄弟!”魏无羡拍了拍蓝忘机的肩。

  “随意。”蓝忘机只是刚刚突然想到这么一首诗而已,说起来,这还是他在姑苏偷偷溜出去在酒楼听到的诗。

  “兄弟,我突然文思如泉涌,我要去写下来,我这绝世才华以后真是便宜了江澄那小子了。”说完,魏无羡立马蹦起来朝伏魔洞里头跑去。

  “希望,你别落得和我一样。”蓝忘机看着他的背影,感叹道。

  今夜这星星真适合用来思恋佳人啊,可惜,我的佳人,好像一心只想杀了我……算了,我喜欢他就是了。

————————————————

今天的是真的水

这篇稿我早上都码好了

可是我忘记保存了

于是……我重新写了一遍

感觉没之前那个好

先将就一下看吧


  



  


  

  

  

  

评论(2)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