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洁白的云

归宿[为奸(二)]

新手作者


蓝曦臣x蓝忘机 江澄x魏无羡


文中有ooc,私设比较多,望接受。


人设啥的都在前面那个连接传送门 


时间变化用加粗字体


文笔不如幼儿园


不喜勿阅

————————————————

三月后

  “诶,蓝湛啊,我俩现在在别人眼里可是‘邪道双煞’你就没有什么想说的?”魏无羡四仰八叉坐在椅子上,叼着根草,想着今天下山的时候百姓的议论声,越想越不服气。

  “无。”蓝忘机在研究温情弄来的药材,没什么闲心去管魏无羡。

  “不是,我可什么都没做啊,想当年还是世家公子排行榜第四呢,多少女孩的梦中情人。怎么就变成现在这样了,唉,我可什么都没做啊。”魏无羡仰天长叹,他实在不明白,这些人怎么就那么喜欢看表面呢?你多了解一点会少块肉吗?

  “心知便好,不必在意。”蓝忘机真的是不在乎这些东西,他从始至终都只在乎过一个人,在乎他的评价,在乎他的生活,在乎他的所有,可,谁让那个人不相信他呢?

  “你说,要是江澄听到了外面的那些话,会不会莲花坞的大门都不让我进了?他会不会不要我了?他会不会……”魏无羡一想到江澄,嘴就跟连环炮似的,说个不停。

  “你回去一看便是。”蓝忘机实在受不了魏无羡天天在他耳边念叨了,如果说他的爱是不声不响,沉默寡言 那么魏无羡的爱就绝对是人尽皆知,咋咋呼呼。

  “不行,我觉得我现在得避避风头。就像你说的一样,要是我现在回去了,给莲花坞和江澄还有师姐带去了不好的麻烦怎么办?”魏无羡虽然真的很想见江澄和江厌离,但是怎奈何他现在是个大魔头的身份啊,要是他就这样回去,那云梦江氏怎么办,就算江澄和江厌离接纳了他,那他们的清静就会被打扰了,那世人对云梦江氏和江澄江厌离的闲言碎语可不知一点点了。

  “那你继续想便好。”蓝忘机看了一眼魏无羡,虽然魏无羡爱的方式咋咋呼呼,但是他会考虑,他不会无脑地行动。

  “也是啊,想想就行了,这段时间我买菜都不敢露脸了,哪敢回去啊。”魏无羡沉默了一阵,突然开口问蓝忘机,“你跟蓝宗主还在联系吗?”

  “嗯。”蓝忘机答他。

  “我觉得啊,你的行动方式特别奇特,不是,他都那样说你了,你还那么喜欢他?”魏无羡眯着眼睛。

  “无妨。”蓝忘机摇了摇头,“他好便好。”

  “蓝浊月。嗯?浊酒入喉情愫起,月明星稀无客闲。曦晨破晓朝代夜,臣子赤心犹未眠。”魏无羡挑眉望向蓝忘机,“你这名,在这诗里还跟蓝曦臣的对应来着,不是,你家长辈起名喜欢往诗里取是吧。”魏无羡继续望天,“蓝曦臣应该没联想到这个吧,估计要是想到这个了,你的身份在一月前就保不住了。”

  一月前蓝忘机开始以“蓝浊月”这个名字跟蓝曦臣通信,开始是问候,一直到后来,他时不时还帮蓝曦臣给家务事出点主意,很是得蓝曦臣信任。而他也在信里面偷偷关心蓝曦臣,也许,这就是人们常说的“他若不喜欢我,我就远远看着,不打扰他”吧。就是不知道若是蓝曦臣知道这“蓝浊月”就是蓝忘机的话,会是怎样一番反应。 

  “无妨,能帮到他就好。”蓝忘机还挺擅长掩藏感情的,他可以把一段很深的感情藏得只剩下一点,不过,这一点,却浓缩了整个感情里的精华,而这精华到底是什么,估计只有蓝忘机知道了。

  “佩服你,要是江澄和我这样,爷就上去给他掳走,管他愿不愿意,带走再说。他要是实在不喜欢我呢,我就藏着他,对他好,捂着他,到时候就算是块石头都会热乎了。”魏无羡似乎很满意自己的计划。

  “想做,做便是。”

  “不行,我要是掳走江澄的话,他会和我生气,会不开心的,我舍不得。不过,他要是敢和别人好,我就把他从那个人手里抢过来,然后,把那个人赶走!”魏无羡肯定道。可是,说是这么说了,后来,等江澄和别人在一起的时候,他离开了。

  “嗯。”他真的觉得魏无羡会这么做,不像他,连个这么做的身份都没有。

  “诶,蓝湛,我也想给江澄写信,但我不想让他知道我就是魏无羡,但是我想起一个像你这样的名字,怎么起?”魏无羡突发奇想,他可以偷偷摸摸试探江澄对自己的态度,和江澄最近的生活好不好。

  “红尘难知晓,独叹醉梦遥。白月破夜色,笛声似晚吟。”蓝忘机又突然冒出这么一首诗来。

  “你让我叫梦遥?这不是那个仙督的……哦,不是这个。但是听起来像女生。”魏无羡还真的思索了起来。

  “随意。”撂下这么一句话,便走了。

  魏无羡想来想去,最终决定叫“醉梦”得了,谁叫他老是见着江澄只能在梦里呢?改个姓,就姓江好了。

  于是,从这天开始,魏无羡开始以“江醉梦”这个名字给江澄寄信。

  这些天来,魏无羡一共了解到了几件事,江澄很好,江澄似乎对他不冷不热,江澄想过一个月上乱葬岗找他。

  光是最后一条都足以让魏无羡升天了,别说还有两条了。

  “蓝湛,你那天回避一下,你在这我不好施展我的计划。”魏无羡装模作样地对蓝忘机挥了挥手。

  “好。”蓝忘机刚好也想回云深不知处看一眼。

  时间很快,一个月就这么过去了

  “江澄明天来!”魏无羡拿着江澄给他的回信,至于江澄为什么把这个告诉他呢,是因为,他本来是想说这几天回不了信的。

  “那我明天去云深不知处。”蓝忘机已经很自然地把回云深不知处改成了去云深不知处,因为他知道,那里,似乎不再是他的家了。

  “你小心点。”魏无羡也没嘱咐他什么。

  “嗯,会的。”蓝忘机应下了。

  次日

  一大早,蓝忘机跟温情打了个招呼就去云深不知处了。

  “蓝湛走了?”魏无羡日上三竿才起来,没见着蓝忘机的影子,就知道他铁定是去云深了。

  “蓝忘机起得早,不像你。”温情边扎萝卜边跟魏无羡翻白眼。

  “懒得理你,诶,你们今天离远点,别打扰到我的计划。蓝忘机等会带你们去看地方,今天乱葬岗是我的了!”魏无羡又伸了个懒腰。

  “什么地方?”温情到不知道这个。

  “不告诉你。”魏无羡就喜欢看温情想扎他又扎不到的样子。

  “得了,等会江宗主来了也容不得我们。”温情深深知道江澄对他们的厌恶,也不想自讨没趣。

  “我去准备一下。”魏无羡不知道去干嘛了。

  下午

  “魏无羡!”江澄来了乱葬岗。

  “江澄!来了来了。”魏无羡一听到江澄叫他,激动得跟什么似的。

  “你,还好吗?”江澄看着魏无羡,第一句竟是这个。

  “我好得很。”魏无羡咧着嘴看着江澄,“你呢?师姐呢,最近怎么样?你没和别人打架吧?”

  “我也挺好的,阿姐要嫁给金子轩了,没人和我打架。”江澄一一回答了魏无羡。

  “师姐要嫁人了,还是那个金孔雀……罢了,师姐喜欢就好了……还有江澄,我说你,这么大年纪了,什么时候娶个美娇娘回来?”魏无羡看起来是在打趣江澄,其实是在试探他。

  “没有喜欢的,你呢?你和蓝忘机……”江澄嘴上不讲,其实心里还是挺在意魏无羡和蓝忘机的关系的,不知道为什么,他看着蓝忘机和魏无羡在一块,总感觉不太好受。

  “我和蓝湛?我俩可就是兄弟至交而已。”魏无羡其实也想跟他说清来着。既然他问了,那他就说喽。

  “你,不喜欢他?”江澄说出来这句话,不仅是魏无羡,就连他自己都愣住了。

  “你这说的是什么话,我还等着你来娶我或者你嫁给我呢,蓝忘机……他也有喜欢的人了,不是我。”魏无羡依旧是玩世不恭的笑。

  “你想多了。”江澄偏过头。

  “讲真,你什么时候嫁给我?”魏无羡看着江澄。倒是一脸认真样。

  “都说了,要嫁也是你嫁我。”江澄又是无意识地一句话。  

  “好啊,又不是不行。”魏无羡笑眯眯地看着江澄,虽然知道他可能是无心之言,但还是免不了心里一阵触动。

  “你……”江澄已经不是第一次被魏无羡的这种话噎住了,他甚至怀疑魏无羡是故意的,故意想让他吃瘪。

  是啊,魏无羡是故意的,但不是为了让江澄吃瘪,是为了试探他,可是太直接了怕吓到他,才会选择这种玩笑地方式,看似漫不经心,其实上心得很。但是,魏无羡也只有面对江澄的时候才会变得这么小心翼翼。

  两个人聊了很久,虽然江澄对魏无羡救下温氏余孽一事,感觉厌恶,但是他一跟他说话一看到他就感觉什么恩恩怨怨都没了,只剩下欢喜,江澄没意识到,这种感觉,叫做喜欢。

  江澄离去,魏无羡看着江澄离去的方向,轻声道:“看见你过得还挺好,我就放心了。”

————————————————

我今天真的确定澄羡什么时候主了

真的!

下下章

今天的怎一个水字了得

我自己都看不下去了

话说你们上线上课吗?


 

  

  

  

  

评论(2)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