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洁白的云

归宿[远望(二)]

新手作者


蓝曦臣x蓝忘机 江澄x魏无羡


文中有ooc,私设比较多,望接受。


人设啥的都在前面那篇 链接传送门 


时间变化用加粗字体


文笔不如幼儿园


不喜勿阅

————————————————

  一个月过去了

  就这样,魏无羡在莲花坞待了一个多月,每天早上起来后就像个小媳妇一样蹲在门口等江澄,江厌离叫他都心不在焉,偏偏每次江澄回来一脸疑惑地问他干什么的时候,他还一脸无所谓,吹着小曲,背着手,说是在看风景,不等江澄再次提出疑问,魏无羡就飞也似的向莲花坞里面跑去了。除了这个,魏无羡还时不时给江澄送些小玩意,每次江澄也是来不及问缘由,魏无羡就跑了。这就导致江澄多次问江厌离魏无羡脑子是不是磕着石阶了,怎么看起来不太正常。

  每次听到江澄问这个问题时,江厌离也就是轻轻一笑,道,也许吧。不过,在她看来,魏无羡不是磕着台阶了,而是磕着一种名为“爱情”的东西了,这种东西,可以让人看起来大不相同,偏偏本人还感觉不到,唉!

  这样的日子一天天过去,不管是魏无羡还是江澄更或者是江厌离,都觉得这样的日子挺美好的。直到有一天……

  这天,江澄同往常一样从外头回来,与从前不同的是,他身边,带了一个女子。这个女子一身淡粉色的衣裳,再加上本来就长得是温婉型的,让人忍不住放下防备。

  可魏无羡不这么觉得,他自从看见这个女人的第一刻起,他就觉得,这个女的,不是看起来那么美好的,而且,他似乎感觉到了一股浓浓的威胁。

  江厌离站在一旁,她觉得,这个女子,不简单。从作为女人的角度来说,她感觉,这个女子和其他的不一样,目的,可能也是不单纯的……

  “江澄/阿澄,这位是?”江厌离和魏无羡同时开口,终归没把心中的芥蒂表露出来

  “阿姐,魏无羡,这是平溪林氏的林艺安。”江澄把林艺安领进门,对他俩介绍了她的身份。

  “江姐姐……魏……公子,你们好。”林艺安听到江澄叫魏无羡时,内心是惊讶与恐惧的,夷陵老祖的恶名谁人不知,谁人不晓?不过,她这次来是有别的目的的,不能因为他止住脚步。

  “林姑娘,平溪离云梦甚是遥远,不知,林姑娘为何而来?”魏无羡双眼微眯,盯着林艺安,平溪离云梦那可不是一般的远了,八竿子都打不着,那她……为何出现在这里?

  “我……”林艺安一时答不出来,“我与师兄来云梦游玩,谁料街上人太多了,就,就把我们冲散了。”她说完还后退几步,看起来确实是一副害怕与伤心的模样,要不是魏无羡觉着她很危险,估计他自己也得信了这话。

  “林姑娘,不必畏惧,既然来了,便安下心。”江厌离将林艺安拉起,将她带进了莲花坞,去了后厨。

  “诶,我说江澄,桃花最近挺旺啊?”魏无羡“打趣”江澄。 

  “你可闭嘴吧。”江澄道。

  “来,跟兄弟说说,你在哪,怎么捡到个这么个女子的,看起来,好像不是普通弟子。跟我说说,改天我也去捡几个。”魏无羡为了不让江澄听出自己语气中的异样,特意在后面加上了一句话。

  “我在街上走,她就撞上来了,我见她是一个人,又是女子,就带回来了。什么捡的,还你也去捡几个,你可放放吧。”江澄瞥了一眼魏无羡。

  “这样啊……”魏无羡若有所思,又突然话锋一转,“师姐的饭做快好了吧,走,咱俩偷食去!”说着便扯着江澄往后厨跑去。

  “诶,魏无羡你慢点。”江澄被魏无羡弄得有点懵。

  “这么巧?”魏无羡边跑,便在心里道,这林艺安这么巧和师兄走丢了,又这么巧碰到江澄?一切都好像很巧啊。

  后厨

  “林姑娘,不知你的师兄是何人?”江厌离问她,她既然和她的师兄走丢了,那就应该尽快找到师兄归去才对,怎么她大有一副在这里住下的样子?

  “我,我师兄……叫林华!”林艺安本来就是自己来的云梦,何来什么师兄,这林华,不过是她随口编的罢了。

  “林华吗?”江厌离沉默了片刻,“我明日便叫阿澄去找找这人,想必他也着急着呢。”

  “不,不用急着找。”林艺安一听,那还得了,她要是没完成爹爹给的任务,回去就要嫁给一个纨绔子弟了,不行,她绝对不能让江厌离告诉江澄。

  “你不想回去吗?”江厌离道,若她真有心回去,此时因该是激动的,怎么就是慌乱呢?

  “不,不想……我,我不想回去联姻!”林艺安想了好半天,才终于想起来了一个理由。

  “这样啊……那这事暂且不管了,你先出去吧,今天留在这里吃饭吧,怎么样?”江厌离道,既然她要留下来,那必须得留个底,万一威胁到阿澄阿羡了怎么办。

  饭桌上

  江厌离给魏无羡和江澄讲了林艺安刚才与她在后厨说的话,并且有意无意地强调了“她要留下”这一件事。

  “哦?你是故意的?”魏无羡一听到她是为了躲避联姻才走失来到莲花坞的,就问她是不是故意的。

  “是,是的。”林艺安低下头,她不知道莲花坞里还有这么一号存在,江澄还好,可以利用,江厌离和魏无羡,可都不是个好惹的。江厌离背后可是金家,魏无羡单人的实力就可灭她全家,更别说蓝忘机还站在他那边了,看来,这两个得找个时间解决一下。

  “那你之前为什么说是不留神走丢了,还在门口装出害怕担忧的模样?装的?”魏无羡最讨厌的就是虚伪掩面的人,尤其这个人还可能威胁到江澄,他不得不管。

  “我……我那是……”林艺安毕竟玩不过魏无羡,一下就语塞了。

  “魏无羡,好好吃饭,人家是个姑娘。”一直未曾开口的江澄突然说话了。

  “江澄你这是……怜香惜玉了?”魏无羡看着江澄护着林艺安的样子,总觉得有点碍眼。

  “我……她是个姑娘,你好意思吗?”其实江澄也就是看在林艺安是个姑娘的份上才帮他的。

  林艺安一见现在是这幅场景,心中偷偷一乐,没想到江澄还是这样一个人,那她以后是不是要多多装弱势呢?

  “你,你们不要为我吵了。”林艺安瞬间就装出一副柔弱无助的样子。

  魏无羡和江厌离有点反应不过来,这句话,怎么听着那么耳熟?魏无羡突然想起来,这不是盛世白莲的专用语言吗?跟他魏无羡装,装不过去的。

  “好啦,都别说了,吃饭吧,菜都凉了。”江厌离说实话也有点看不下去了,终止了这场谈话。

  一顿饭还算是比较安静。吃完饭,大家也都散了。魏无羡没有马上回房,去了乱葬岗一趟。

  “蓝湛。”魏无羡到了乱葬岗,马上去找蓝忘机。

  “何事?”蓝忘机知道魏无羡现在找他绝对有什么大事。

  “你认识林艺安吗?”魏无羡问蓝忘机,蓝忘机对各个家族应该有模糊的记忆。

  “略有耳闻。”蓝忘机没说假话,林柯对他这个女儿的教育方式可是出了名的“散”。

  “她是个什么样的人?或者说她背后有没有什么人?”魏无羡一听蓝忘机知道,立马就追问。

  “其父多年未管,其女于民间长大,几月前突然接回,民评:多面。”蓝忘机道。

  “多面……”魏无羡对这个评价很费解,一个女的,为什么要用“多面”来评价。

  之后,蓝忘机与他讲了一些关于林家及林艺安的事,便忙去了。

  魏无羡也没多留,待了一会便告别了蓝忘机,回到了莲花坞。

  “多面……”魏无羡一直在琢磨这个词,他不明白,可他突然注意到了蓝忘机说的另一句话,“几月前突然接回”,不是散养吗?怎么突然就接回来了呢?要么是那林柯突然回心转意了,要么,就是觉得林艺安有利用价值了。可是,来莲花坞干什么,莫非……

  魏无羡本来想睡觉了,但实在睡不着,于是又去校场转了一圈,然后,就碰到了一样睡不着出来散步的江澄。

  “魏无羡?”“江澄?”两个人看到对方,明显很诧异,不过立马又变为了平淡。

  “你来这里干什么?”江澄问魏无羡。

  “睡不着呗。”魏无羡道,“不然我大半夜出来找罪受吗?”

  “也是。”江澄继续道,“你对林艺安是不是有什么误解?”

  “什么误解,我跟她都不认识。”魏无羡一口否定了这个认识,他对林艺安不是有误解,是有怀疑,但他没说,江澄现在事还很多,若是这时候分心,恐怕弊大于利。

  “不认识,那你在饭桌上……”江澄是想问魏无羡为什么看起来对林艺安好像很有恶意的样子。

  “我看不惯撒谎的人而已。”尤其是对你撒谎。

  “她毕竟是个姑娘。”江澄道,他也不想给那姑娘弄得很难堪。

  “姑娘怎么了?姑娘就能撒谎吗?”江澄啊,你领会不到我这么做的意义何在吗?那姑娘明显是有别的心思好吧。

  “不能……”江澄想了想,似乎魏无羡说得也没错。

  “那就是喽,江澄,你看人该看清一些了。”毕竟,以后你要真的独当一面了,师姐要出嫁了,而我,出现在治理的戏台子上,不太好,我站在你后面帮你杀敌就好。

  “嗯。”江澄也不知道魏无羡对他说这番话的意义何在,只是应下便是了。

  “你困了吗?”魏无羡看见江澄突然有些困色,出声问道。

  “有些。”江澄心不在焉地答道。

  “那我送你回去吧,我怕你一个人撞树,傻了怎么办?”魏无羡其实就是想和江澄对待一会。

  “嗯。”江澄已经顾不上魏无羡说什么了,只管答应了。

  魏无羡把江澄送回房之后,暗暗下定决心,江澄的道路上,可以有绊脚石,但是不能有尖刺,所以,如果林艺安真的对江澄有威胁的话,你不仁,别怪我不义,主意都打到江家都打到江澄头上来了,他们是不是忘了还有一个夷陵老祖呢?

————————————————

我突然发现我每次的文都好短小

也许,这就是命吧

澄羡的主文也就像普通的虐文那样发展

不喜欢可以选择跳过

结果我相信你们都知道的


  

  

 

  


  

  

  


评论(1)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