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洁白的云

归宿[远望(一)]

新手作者


蓝曦臣x蓝忘机 江澄x魏无羡


文中有ooc,私设比较多,望接受。


人设啥的都在前面那篇 连接传送门 


时间变化用加粗字体


文笔不如幼儿园


不喜勿阅

————————————————

  一月后

  “蓝湛,我走啦!”下午,魏无羡扛着陈情,跟蓝忘机道别,他准备去莲花坞了。

  “嗯。”蓝忘机回应。

  “记得照顾好他们啊!”魏无羡嘱咐了一句,其实也不是对蓝忘机不放心,只是觉得更安心而已。

  “嗯。”这句话魏无羡已经对他说了几十次了。

  “真走了,估计一时半会回不来了,我得在莲花坞多待一会,我要确定有没有人把我的澄澄勾引走。”魏无羡走之前还在念叨。

  “嗯。”蓝忘机是真的不知道怎么回他,于是就对了一句,“一路顺风。”

  魏无羡被塞住了一下,立刻对蓝忘机回应一个微笑,顺便带了一句,“借你吉言!”便真的走了。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离去的方向,沉默了许久……

  莲花坞

  “诶,师姐!给我开开门。”魏无羡站在莲花坞后门,小心翼翼地对正好散步路过的江厌离小声喊道。唉!身份不一样了,他现在连大大方方走进莲花坞大门都可能给江家招来麻烦。

  “阿羡?”江厌离听着后门外那在熟悉不过的声音,顿时一阵惊喜。

  “对对对,师姐,是我!给我开开门嘛!”魏无羡一听江厌离听见了,连忙说道,生怕江厌离又走了。

  “好,我这就来。”江厌离确定了是魏无羡,便走过去给他开了门。

  江厌离把魏无羡领进了门,走到后院,两人坐了下来。

  “阿羡,好端端的,怎的不走正门?”江厌离看着魏无羡。

  “我这……”魏无羡挠了挠头,想了个说辞,“我特立独行。”

  “阿羡,你还是这样。”江厌离伸出手摸了摸魏无羡的脑袋,跟小时候一样。

  “哼,我永远不会变。”魏无羡偏过头。

  “好,你这次回来,是为了看阿澄吗?”江厌离其实可以猜出他一半的心思。

  “不,是为了看师姐和江澄的。”魏无羡倒也没骗人,本来他就是因为这个来的,不过江厌离说得也没错,毕竟……大部分原因,他可是怕江澄被别人拐走的。

  “噗嗤。”江厌离一声笑了出来,“你可就别瞒着我了,阿澄这几天忙,估计你想见倒他得等一会了。”

  “额……好吧,那我就陪师姐一起吧。”魏无羡也想陪着江厌离的,他的好师姐可马上要嫁给那只花里胡哨的金孔雀了,哼!便宜了他了。

  “我可是还要去忙的,阿羡也去吗?”江厌离又想逗逗魏无羡。

  “去,当然去,不能让师姐累着。”魏无羡道,“那个,师姐,你能先让我去祠堂看看吗?我想……去看看江叔叔和……江夫人。”幼时倒是经常和小伙伴一起唤虞紫鸢“江夫人”,可现在,能光明正大喊了,却只剩他了。  

  “好,是该去看看阿爹阿娘了。”江厌离说着站起身,跟魏无羡向祠堂走去。

  江家祠堂

  “江叔叔,江夫人,我,回来了。”魏无羡给江枫眠和虞紫鸢上了几柱香,跪在牌位前对他们说起了话。

  “江叔叔,江夫人,我很喜欢江澄,我也不知道你们同不同意,反正我这辈子是真的认准他了,我会对他好的,不用担心。江夫人,你肯定嫌弃我是个跳脱性子,不过我会好好改的,我尽量吧。”

  魏无羡跪在祠堂说了很多,有说自己对江澄的心意的,还有说自己一定对江澄好的,反正就是一直说,一直说,说到江澄都回来了,他都才起来。

  “阿澄,回来了?”江厌离见着江澄回来,心里也是挺高兴的,两个弟弟终于可以说会话了。

  “阿姐,你今天怎么……”江澄一回来,就看见江厌离脸上止不住的笑,虽然他每天回来江厌离都是笑着迎接他,但是今天的笑容似乎比较灿烂?

  “阿澄,你去祠堂看看吧。”江厌离也没说,直接让江澄去祠堂了,自己则去准备饭菜。

  江澄一脸不解都走到祠堂门前,刚好碰上从里面走出来的魏无羡。

  “江澄?”“魏无羡?”两道声音同时响起,有又惊喜,又有惊讶。

  “你还知道回来?”江澄看着魏无羡,这人,一个月,一封信都没有,这下知道回来了,招呼也不跟他打,江澄内心莫名有点生气。

  “当然得回来看看我亲爱的师妹啦。”魏无羡在江澄面前依旧是一副桀骜的性子,不用刻意掩饰。

  “你……”江澄不是第一次被魏无羡堵着说不出来话,他也不在意,只是看着魏无羡,他总觉得心底有什么东西好像正在发芽,速度还挺快,这到底是什么东西,怎么感觉怪怪的?

  “走啦,咱们好好聊聊。”魏无羡上前,习惯性地搭上了江澄的肩膀,这小子,又瘦了,手感都没以前好了。

  “江澄,你是不是太忙了没时间吃饭啊?”魏无羡问道,若不是没时间吃饭,怎么瘦了那么多。

  “是有时候,你问这个干什么?”江澄不解。

  “瘦了不行,肩膀没有二两肉,搂着手感都差了。”魏无羡一脸认真地把关心人的话说得有点怪异。

  “你怎么还是这副样子,一点没变。”江澄撇过脸,不去看魏无羡。

  “我永远不会变,尤其是,对你。”魏无羡格外认真地说出了这句话,让江澄没由头地一愣。

  “对我不会变吗?还是会捉弄我?”可惜啊,江澄没领会这句话的意思,还成功地,把方向带歪了。

  “当然啦!”魏无羡还是没去纠正江澄,等他自己领会好了,现在说出来,吓着他怎么办?

  “得了吧,这样的不变,我宁可不要。”江澄语气上嫌弃,心里却挺希望魏无羡对他一直不变的,但是似乎不是这一种一直不变,而是另一种。

  “可惜啊,你不要也得要,除非你不是江澄。”魏无羡这个话是有另外的意思的,得看江澄听不听得明白了,很显然,江澄没领会到。

  两人没再说话。

  “阿澄,阿羡,过来吃饭!”江厌离看到魏无羡和江澄走过来,向两个人喊道。

  “师姐,马上就来!”魏无羡一只手拉着江澄的手腕,向江厌离跑了过来。

  “跑慢点。”江厌离看见魏无羡拉着江澄的手,笑容又灿烂了许多,爹娘不在了,她也快要嫁人了,他们两个,互相照应是极好的。再说了,两个人都喜欢对方,不正是一桩好亲事吗?

  “师姐的厨艺还是一样的好!”魏无羡从小就喜欢江厌离的厨艺,长大了更甚。“江澄,你看师姐这好厨艺,你不吃都浪费了,当宗主也不能苦了自己,你都瘦了一圈了。”说完就开始给江澄夹菜。

  “谁要你夹。”江澄这个啊,表里不一,口是心非,明明嘴上说着不要,身体却很诚实地拿起了筷子。

  江厌离坐在一边,脸上则是看穿一切的笑容。

 说说笑笑,一顿饭也就过去了,魏无羡自己没吃多少,倒是随时让江澄碗里塞得满满当当的,肉可别再少了,心疼。

  “师姐。”江澄回房后,魏无羡把江厌离拉到后院的小桌前,一副扭扭捏捏的模样。

  “啊?阿羡,怎么了?”江厌离见魏无羡这幅模样,好奇心也浓了些。

  “师姐,你觉得江澄喜不喜欢我啊……”魏无羡问江厌离,他不能经常在莲花坞,自然只能通过江厌离来知道江澄对他的情况。

  “阿澄他,其实是喜欢你的,只是他比较愚钝而已。”江厌离轻笑,魏无羡看起来大大咧咧,没想到也会这么小心地问一个人。

  “真,真的吗?”魏无羡听见江厌离这么说,眼睛顿时就亮了几分,他的意识里,江澄没有对自己……不管了,江厌离都这么说了,还能有假?

  “是啊,你也是,看不出来么?”江厌离把手搭在魏无羡的手上。

  “我……”魏无羡好像确实发现,除了他自己和蓝忘机,他好像对别人的感情一无所知……

  “好啦,既然知道了,那就好好去追吧,既然你们都喜欢对方,那应该会很容易的。”江厌离可以算是唯一一个明白人了。

  “师姐,江澄怎么追啊?”魏无羡想了想,觉得还是问问江厌离吧,他也不知道怎么追别人。

  “阿澄嘛……”江厌离想了想,“阿澄应该挺好追的,不过,这个还是你自己探究比较好,记住我说的就好了,剩下的,看你的了。”江厌离说完,向魏无羡投去一个鼓励的目光。

  魏无羡总觉得这个目光怪怪的。

  “师姐,我怕江澄被我吓着。”魏无羡也没和人交往过,他也不知道怎么表达对一个人都喜欢更温和但是又不掩盖。

  “这个嘛,循序渐进就好了,不要太操之过急。”江厌离微笑,她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会坐在这里跟魏无羡心平气和地讲这些道理。

  “真的?”魏无羡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好办法。

  “是啊,不是说过了吗?喜欢一个人,对他好,但不是洪水猛兽一般的好。不过,我相信你会把握好阿澄的。”江厌离依旧是在鼓励魏无羡,她也相信魏无羡会一点就通的。

  “师姐,你就这么相信我?”魏无羡抬眼。

  “别人不了解,你和阿澄我还不了解吗?好啦,我先走了。”江厌离离去了。

  魏无羡一个激灵跳到一旁的粗树枝上看星星,想起了自己和江澄小时候一起在树上嬉闹的场景,嘴角止不住地上扬。

  “江澄,我一定要拿下你!”魏无羡在心里道。

  此时 江澄躺在床上,突然打了个喷嚏。

  “哪个不怕死的说我坏话,还是着凉了?”江澄默默道。

————————————————

师姐被我写成了个明白人[无奈]

接下来几章都是澄羡的主场了

我想问下下

江厌离这样的姐国家派不派发啊

另外,因为这章没有曦忘

所以我tag只打澄羡了


  

  

评论(1)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