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洁白的云

归宿[追逐(一)]

新手作者


蓝曦臣x蓝忘机 江澄x魏无羡


文中有ooc,私设比较多,望接受。


人设啥的都在前面那篇 链接传送门 


时间变化用加粗字体


文笔不如幼儿园


不喜勿阅

————————————————

  七日后,上午

  “我告诉你了不要这么做,那魏无羡会发现的!”林艺安扯着一个男人,很着急的样子。

  “可是小姐,我们……”那男人似乎很想解释。

  “你什么你!”林艺安吼道,“那魏无羡是个狡猾的,万一让他发现,我们就完蛋了!这次的计划,不允许任何人出错,听到没有!”

  “林艺安,”魏无羡靠在门口,“果然弱,我这么一个大活人都看不见,可悲……不过,什么计划,谋害江家的计划吗?”

  “魏无羡,你……”林艺安没想到魏无羡会来这一出。

  “我怎么了林小姐,我刚刚好路过这里,又刚刚好听见而已啊。”魏无羡耸了耸肩,“我早就让你和你的那个好爹安分点了,可是谁让你不听呢?你们是活腻了吗?”

  “我们……”林艺安不知道说什么才能勉强逃过一劫,正当她不知所措的时候,突然,一个紫色的身影出现在了她的目光里。

  “上次我放过你,你以为,这次,我还会吗?”说着,魏无羡召起陈情,准备给林艺安打个重伤再扔回平溪林氏。

  “不,不要!救命啊!”林艺安本来准备跟他殊死一搏的,但江澄在,就完全没有这个必要了。

  “魏无羡!你准备干什么!”江澄刚刚便见木屋里的两个身影有些熟悉,走进一看,见魏无羡像是要杀了林艺安一般,就直接拿出紫电,抽了上去。

  “江澄?”魏无羡靠在了门柱上,见是江澄,眼底的情绪变得复杂了起来,“你,你怎么来了?”

  “江宗主,魏无羡,要杀我……”林艺安坐在地上,捂着手臂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伤口。

  “魏无羡!”江澄一见着场景,第一个便想到是魏无羡下的狠手,对他吼道。

  “江澄……那不是我捅的,那是……”魏无羡也不知道那伤口是怎么来的,他根本碰都没碰到林艺安又怎么会捅伤她?

  “不是你是谁?这里还有别人吗?林姑娘如何惹到你了,你竟要至她于死地?!”江澄不相信魏无羡的话,上前一把抱起林艺安就回了莲花坞。就在他转身的那一刹那,林艺安的脸上,又浮现了一抹嘲讽的笑。

  “真的,是我干的吗?”魏无羡也不相信自己会在那般时候脱离意识,然后去捅伤林艺安,可是,江澄,让他开始怀疑自己了。“我连刀都没有啊……”是的,魏无羡从来不带刀,刚才连陈情都刚刚召出,林艺安身上的刀伤,多半是她自己捅的吧……

  魏无羡低下了头,准备在外面躲几天,顺便去查一下证据,然后,再想想,怎么去和江澄说……

  “我刚才,是可以质疑的吧?”魏无羡突然想到,自己刚才是可以质疑林艺安的话的,但是,江澄也在,他只顾着给他解释清楚了,都忘了这一点了……唉,这算什么呢?

   魏无羡漫无目的地走在大街上,不知道从哪里查起。

  “平溪林氏……我要不要去一趟呢?”魏无羡想从林氏入手,“这回不杀人,江澄不喜欢杀人,我也不杀好了……”魏无羡碎碎念着,去了平溪。

  平溪林氏

  “这种东西,要是有文卷的话,应该在家主的书房里吧……”魏无羡一路在找书房,“这里是书房了吧。”

  “这么多书架,这种东西,应该会放在离桌案最近的地方吧。”魏无羡三步作两步走向了那个书架,翻看了起来。

  一个时辰后

  “这几个节点我要去拦截,这几个人得骗离,嗯,我知道了,那只要这几个人走了,整个计划就会停止了吧。”魏无羡还在自言自语,以至于进来个人都不知道。

  “魏,魏无羡?”林尧一进书房就看见魏无羡站在那里翻他的书,吓了一跳。

  “林宗主。”魏无羡抬眼看去,见林尧站在那里,动都不敢动,“我不是来杀人的,我是来再次警告你的,要是再敢对江家下手,赵氏,就是你的模范了。我走了,希望你不要再有什么小动作了。”魏无羡说完就离去了。

  “要是,我让你被赶出莲花坞呢?”林尧心里清楚,这个计划至关重要,不可能停止,便打着主意让魏无羡离开莲花坞,最好是江澄亲自动手……

  几日后

  这几天魏无羡一直专心地找林氏留下的节点,并想办法抽离,至于为什么不杀呢?魏无羡也想过要杀了他们以绝后患,可他又想到,江澄是真的不喜欢他杀人,到嘴边的陈情又放了下去,变成了调虎离山。就这样,赵氏的节电基本上都没有了,林尧的计划应该会被迫停止很久了,于是,魏无羡回到了莲花坞。

  “江澄。”魏无羡一进莲花坞,就见到江澄在那原地走圈,便轻声唤了一声他。

  “魏无羡,你还真是死性不改!”江澄一见到魏无羡火气瞬间就大了。

  “我,我怎么了?”魏无羡这几天一直都没伤人没啥人,连动物都没杀,他能闹出什么事?

  “你还给我装傻!”江澄一听魏无羡说不知道,火气又大了几分,“林姑娘都被你打伤了,你还去林家杀人闹事!”

  “我,林家,杀人?”魏无羡不知道江澄在说什么,他前几天去林家的时候,一个人都没伤啊,怎么会有这样的消息传出来。

  “林姑娘没找你没惹你,你为什么要多次重伤她!”江澄继续道。

  “我没有伤她,也没有去林家杀人,江澄,你相不相信我?”魏无羡这个时候不希望自己会洗白,他这个时候更加希望江澄能够相信他。然而,江澄并没有随他的愿。

  “相信你?好啊,那你倒是告诉我外面的传话,和林姑娘身上的重伤是怎么回事?”江澄质问道。

  “这……我……”魏无羡的确答不出来,因为他压根就不知道有这些事的发生。

  “说不出来了?说不出来就是你干的!”江澄见魏无羡支支吾吾的,一口咬定了魏无羡就是始作俑者。

  “江澄,真的,真的不是我!”魏无羡见江澄这么肯定,更想解释清楚了,但是江澄现在明显听不进去他的解释。

  “还在狡辩!”江澄现在真的是一个字都听不进去,他一直在心里选相信哪个,最后,他选择了不相信魏无羡。

  魏无羡见江澄的态度越来越恶劣,索性,他“承认”了自己所犯下的“罪行”,因为再这么下去,江澄对他只会越来越厌恶,这不是他想要的,他想要的是即使江澄不喜欢他,也不厌恶他。

  “对,是我干的,不管是杀人放火也好,林艺安的重伤也罢,全部都出自我的手,江澄,全部都是我干的,你,满意了吗?”魏无羡抬起头,模样,真的很不像夷陵老祖,微小得不像话。

  “你,你给我滚!”江澄见魏无羡这样,心中又升起一丝恼怒,就直接叫魏无羡滚了,自己,便去了莲花池。

  这个时候,莲花都没有了,江澄便走到了中间的亭子里,想些事情。

  江澄不明白,为什么在魏无羡“承认”他就是罪魁祸首,他魏无羡就是犯下所有罪行的那个人的时候,他的心里会不满,会有一阵刺痛,就好像,魏无羡这么做,是不正确的一样……可是,哪里不正确,他自己都承认了,那些就是他干的,这么做有什么不对吗?

  江澄越来越想不通,索性不想了,直接给魏无羡安上了一个“罪魁祸首”的帽子,也不去查,就这么信了。

  魏无羡房间 

  “江澄啊江澄,你怎么就不信我呢?”魏无羡在自言自语,“罢了,你的信任很贵,我就仰望就好了。”

  “啪。”门突然被人推开了,很是粗暴。

  “魏无羡,没想到吧,你也有今天!”林艺安走了进来,完全不像是受了重伤,“你也是可悲,江澄宁愿信我这个外人的假话也不愿意信你的真话呢。”

  “你,没受伤?”魏无羡看着林艺安毫发无损的样子,心中疑惑。  

  “之前受伤了,现在可全好了呢。”林艺安道。

  “你……你为什么还要装!”魏无羡吼道。

   “我为什么要装?为了让江澄把你赶出莲花坞!为了让我们家的计划完成!忘了告诉你了,我的伤一直是我自己弄的,重伤的假象是我用药色涂的,就连你去赵氏杀人放火的消息都是我爹爹派人假造的,你以为你拔了我们家的节点我们就会停止吗?不会!江家不会再要你,你就只能回那乱葬岗去了!”林艺安越发的狂妄。

  “你,卑鄙小人!”魏无羡想揍林艺安,就在刚刚快要打到的时候,他的手停了下来,“不行,江澄不会同意我打人的……”他心道。

  “啊!”林艺安的身上再次感谢出现了伤口,之前所谓的“重伤”伤痕也出现了,魏无羡转头一看,果然,江澄来了。

  “魏无羡,你又要干什么!”江澄见魏无羡又要杀人,便冲了过来,一把把魏无羡推到一边,抱起林艺安,准备去找大夫治疗 。

  “江宗主,你不要怪魏公子,我只是不小心说到他的痛处了而已。”林艺安说完,还咳了几声,要多可怜有多可怜。

  “你不用再说了,我即日便将他赶出去。”江澄冷眼看向魏无羡,转身走了。

   “呵,赶出去吗?林艺安,我还是输了……”魏无羡双膝一软,跪倒在地,双眼里,尽是自嘲……

————————————————

这篇更水了

我再想之后要怎么让江澄发现这个事实

以及

怎么灭了林艺安

就这样

这个更新不定时


  

  

评论(3)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