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洁白的云

归宿[追逐(二)]

新手作者


蓝曦臣x蓝忘机 江澄x魏无羡


文中有ooc,私设比较多,望接受。


人设啥的都在前面那篇  链接传送门 


时间变化用加粗字体


文笔不如幼儿园


不喜勿阅

————————————————

  次日

  “林艺安,我输了,输的彻底。”魏无羡找到了林艺安,却不是前几日那么精神焕发了,整个人都透露出一股子疲惫。

  “你斗不过我的。”林艺安微微仰起头,“对了,你喜欢江澄对吧,可惜了那么好一个人了,两个男人终究不可能在一起,而且我相信,江澄也不可能喜欢上你的,死心吧。”

  “你,都知道。”魏无羡不想和她多说什么,却又为她知道自己心思而感到诧异。

  “我当然知道,要斗过你这夷陵老祖,我可得下一番功夫了,不过你也是真的可悲,连我这个外人都看出来的事,江澄竟然都看不出来?呵。”林艺安的面上嘲讽之意更甚了。

  “我跟他解释清楚后再来灭了你。”魏无羡现在算是什么都听不进去了,一心只想找到江澄,告诉他事情的缘由,然后……对他表明心思,若他不喜欢,他走了便是了。

  “解释?不可能了,你觉得现在他还会信你吗?”林艺安道。

  “你,你做了什么?!”魏无羡一听这话,就知道林艺安或林家肯定又做了什么手脚。

  “我想这个问题,江澄比我更清楚。”林艺安突然神色一暗,瞬间幻化出一把匕首,放到了魏无羡的手里,然后,拿着魏无羡的手,捅向了自己。

  “魏无羡!”江澄被林艺安叫来,却看到了这一副场景,心中对魏无羡的芥蒂和厌恶更深了呢,“你干什么!”

  “江澄,不是我干的,是她自己……”魏无羡慌忙解释。

  “你给我闭嘴!”江澄怒吼。

  “不,不要杀我!”林艺安又一次骗过了江澄。

  “你怎么了?”江澄蹲下身子,扶起林艺安,“他为什么会伤你?”

  “江宗主,不,不要怪他,我,不过,在他面前说了几句他与你之间的关系,他就要杀了我,不,不过,也是我不好,自己,找罪受。”林艺安这些日子,愈发知道江澄的弱点在哪里了,这才能每次对症下药。

  “你先别说话了,好好躺着,我唤医师来给你包扎。”说完,江澄出了院子,去找医师。

  “魏无羡,看到了吗?这就是你和我的差别。他甚至不愿意听你解释,选择听我这个外人的。”林艺安坐起身,她刚才捅的地方,只是单纯的流血多而已,不伤身子。

  “呵。”魏无羡冷笑。

  “魏无羡,你又要干什么!”江澄带着医师慌忙赶来,却又看见魏无羡满目仇恨。

  “江澄,我没有,我什么都没做,是她……是她自己……”魏无羡还是想抓紧最后的时间跟江澄解释清楚。

  “魏无羡!你到底要干什么!”江澄一把把魏无羡推开,“你要害惨江家还不够,你还要拿着江家的名义去灭了林氏?魏无羡,你可真是个人!”

  “我,我没有!”魏无羡一听,这真的不是自己做的,瞬间明白了,转头瞪了一眼林艺安,好巧不巧,被江澄看见了。

  “啪”一下,魏无羡的脸上挨了一巴掌。

  “你还敢瞪她!若不是你,林姑娘能成这般模样!”江澄吼道。

  “这些都不是我干的!江澄,你信我啊!”魏无羡慌忙道。

  “信你,我不如去信一条狗!”江澄也不知道是怎么了,竟阴差阳错地要去和魏无羡打一场。

  江澄攻击,魏无羡躲避。

  魏无羡总算明白了,当时蓝忘机和蓝曦臣决战时,蓝忘机为何不出手攻击,明明实力不相上下,却还要四处躲闪了。因为啊,就算他要杀了你,你也可以对他温柔以待,你也舍不得伤他,他,可是你的至宝啊。

  最后,结束了。魏无羡遍体鳞伤,江澄却是安然无恙。

  “魏无羡,你给我滚出莲花坞,滚出江家!这辈子,我不要在看见你!”江澄这下的声音是平时的好几倍。

  “江澄,我喜欢你。”魏无羡突然来了这么一句,“你可以说我害惨了江家,可以说我别的,但你不能否认,我喜欢你,只要你开心,我可以承认那些都是我做的事,虽然,真的不是我做的……”

  江澄愣了愣,随后,冷笑道:“滚,我恨你!恨你一辈子!喜欢?永远不可能!滚!你给我滚得越远越好!”

  江澄现在估计怎么也不会想到,到了故事的最后,是他求着魏无羡留下来。之后,每当他想起来,都恨不得拍死自己。当然,最后,他什么也得不到了。

  “好,只要你喜欢,我滚就好了。最后再告诉你一件事,我,就是江醉梦。”魏无羡说完,便走了。

  江澄闻言一愣,却道:“滚!我不想再看见你!”

  魏无羡离开了。

  “魏无羡,江醉梦……”江澄念叨着这两个名字,“魏无羡也可以那么温柔吗?”江澄像是着了魔似的,一直念叨着这两个名字,心里,像是空落落的,好像,有什么东西,占据了他的内心,现在,没有了……

  乱葬岗

  “蓝湛。”魏无羡失魂落魄地回到了乱葬岗,没看到温情,就先叫蓝忘机给他疗伤。

  说实话,蓝忘机看到他这副模样,还是吓了一跳,魏无羡在怎么不济,也不会容忍自己变成这样的吧,除非,是江澄伤的。

  “你躺好。”蓝忘机把他带到内屋,开始给他处理伤口。

  “蓝湛,我总算明白你为什么不愿意伤蓝曦臣了。”魏无羡突然开口。

 蓝忘机处理伤口的手一顿,但马上便反应了过来。

  “因为啊,舍不得。”魏无羡整个人周围的气质都变了,就像是一个很多刺的球,被磨啊磨啊,刺都变得柔和了一般。

  “嗯。”蓝忘机答道。

  “我感觉,我心里好像没那么喜欢江澄了。”魏无羡突然就发出了这么一句感叹。

  “为何?”蓝忘机其实也不是很八卦的人,只是想让魏无羡把所有的都说出来,可能会好受些吧。

  “因为,他好像宁愿信一个从来没接触过的外人,也不愿意相信我。他还说,比起信我,他更愿意去信一条狗。蓝湛啊,我是不是很失败啊。”

  “并未。”你比我好上太多,我,都没有资格仰望他。

  包扎完了伤口,魏无羡硬要坐起来,蓝忘机无奈,就把他服了起来。谁料魏无羡刚一坐起来,就一下抱住了蓝忘机。蓝忘机刚想把他推开叫他别闹,却突然发现,魏无羡,好像在哭。对,他没看错,控制走尸灭人满门,掉下乱葬岗修魔道,被世人误解冤枉更甚时都没留过一滴泪的魏无羡,现在,因为自己的感情,也哭了。

  “蓝湛,你说,连林艺安都看得出来我喜欢江澄,江澄他自己怎么就不知道呢?不知道也就算了,他怎么就,怎么就不听我解释呢?他怎么就更愿意相信外人呢?”魏无羡哭诉道,鼻涕眼泪蹭了蓝忘机一肩膀。

  蓝忘机不太会哄人,只能用手轻轻地顺他的背。

  “蓝湛啊,我今天才知道,有些东西,不是你用全部的热情就能追逐到的。”魏无羡说着说着,笑了,却不是开怀的笑,是自嘲,是失落,是灰暗。

  “蓝湛啊,我想好了。”魏无羡突然坐直,“从今往后,我仰望他就好了。”

  “嗯。”若我也能像你一般,多好啊。

  “你衣服脏了……我们过几天下山吧,我再帮你买一件,咱俩,去买几坛酒,一醉解千愁,怎么样?”魏无羡看似释怀了,其实,又有谁能知道他心里的痛呢?

  “好。”刚好,蓝忘机也想找个方法让自己放松一下,而且,魏无羡要借这次下山干什么,他也心知肚明,所以,没有拒绝。

  “就这么说定了!”魏无羡道。

————————————————

悄咪咪地说一件事

今天这篇我只用了四十多分钟

平常都要三个多小时的

我才不会告诉你们这篇我早都构思好了

然后大概这节完了

感情线就彻底出来了

然后什么时候蓝忘机和魏无羡彻底死心呢

我也没想好

这几天我的tag可以加曦忘了

  

  

  

  

评论(5)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