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洁白的云

归宿【错过(三)】

新手作者

蓝曦臣x蓝忘机 江澄x魏无羡

文笔不如幼儿园

不喜欢左上角请

发现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可以在下面点出来

————————————————

  次日

  江澄一大早起来,便习惯性地去找了魏无羡,但是在他看到那已经落了不少灰的桌椅时,有停住了,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只是觉得,好像习惯了而已……

  “江宗主。”林艺安一直没走,还呆在莲花坞,林宗主让她好好看着江澄,再找个时间,干掉江厌离。

  “林姑娘。”看到林艺安,江澄又想起了江厌离昨天与他说得那一番话:有些人,不是你想得那么无辜的。

  “江宗主今日可还要去忙?”林艺安有不是关心江澄,她只是想抓住他的动向罢了。

  “嗯,有些事情要去查。”江澄说完这话,不动声色地看了林艺安一眼,“怎么?你很关心?”

  “没有,问问罢了,在这里住了这么久,想问问有什么事可以帮上忙的。”林艺安一笑,看起来像一个真正的大家闺秀一样。

  “你要是真的想帮忙,就去灶房看看好了,还可以去陪陪阿姐。”江澄道。

  “不用了 ,我约了些好友,今日去逛逛。”江厌离从一旁走出来,笑道, “阿澄,我同你一起出门吧”

 "好。”江澄也没拒绝,同江厌离一起出了莲花坞。

  林艺安站在原地,总觉得有什么事要发生,难道,江澄发觉到什么了吗?林艺安跑回房间,从柜子里拿出了一只小巧的“鸟”,她把这只“鸟”放了出去。这是窥视鸟,专门用来监视人的一举一动的,而且,极难发觉到。这下江澄要干什么,她就知道得一清二楚了 。

  林艺安继续策划着晚上的计划,总觉得,江厌离,留不得。她拿出三块幻术晶,这可以让人幻化成另一个人的模样,但时间很短,所以,要速战速决。

  下午

  江厌离同江澄都回来了,几个人吃完饭,没在说什么,各自回了房。

  “江澄,我不能让你发现不对的地方,所以,江厌离,留不得了。魏无羡,我可以让你,彻底恨上他……”林艺安拿出一块幻术晶,将自己幻化成江厌离的模样,随后,缓缓向江澄的房间走去……

  “阿澄。”‘江厌离’走到门口,叩了叩门。

   “阿姐?有什么事吗?”江澄打开门,问道。

   “也没什么事,就是想让你晚上来一趟校场……”‘江厌离’同江澄说了一个时刻,便离去了。

  江澄虽然疑惑,却也不会拒绝,毕竟,他现在可是只有江厌离一个亲人了。

   林艺安回了房间,待了一会后,又将自己幻化成了江澄的模样,现在,她要去找江厌离,然后,杀了她……

  “阿姐。”‘江澄’走到了门口,轻轻唤了声江厌离。

  “阿澄?”江厌离回头,停下了手上的动作。

  “阿姐,你能跟我来一下吗?”‘江澄’道,他知道江厌离是不会拒绝的。

  果真,江厌离也只是眼中闪过一丝一丝疑惑的光,也没多说,跟了上来。她的想法,跟江澄一样。

  江厌离一直跟着‘江澄’来到了校场,一路一句话也没说,这倒是让‘江澄’很意外。

  “阿澄,怎么了?”江厌离见‘江澄’突然停下了,便开口问了问。

  “没什么,时间快到了……”在江厌离看来,‘江澄’只是说了一句没头没尾的话而已,但下一秒,‘江澄’手中便握紧了匕首,而他的脸,也变成了了林艺安的脸……

  “林艺安?”江厌离惊讶道。

  因为林艺安并没有修炼到完美无缺的地步,所以,从‘江澄’变成‘魏无羡’还是需要一些时间的,但江厌离,却看清了她的脸……

 “唔……”在林艺安变成‘魏无羡’的一瞬间,一把刀,捅伤了江厌离。而准时赶来的江澄,正巧就看见了这一幕……

  “魏无羡!”江澄吼道,“你干了什么!”

  “江澄?你来干什么?”‘魏无羡’倒是演得挺像。

  “没想到我会来?放开阿姐!”江澄直接勒令‘魏无羡’放开江厌离。

  那‘魏无羡’倒也听话,只在一阵烟雾过后,消失了……而在代替的,是林艺安。

  “阿澄,不是……”江厌离没说完一句话,便晕了过去。

  “阿姐!”江澄直接闪了过去,抱起江厌离就去找医师,就忽略了“突然”出现的林艺安……

  房间

  “江宗主,不用担心,江姑娘已无大碍,只需要好生修养几日便可以醒来了。”医师说完,行了一礼。

  “多谢,退下吧。”江澄说完,医师便离开了。房间里只剩下了林艺安,江澄,以及昏迷的江厌离。

  “林姑娘,这是怎么回事?”江澄看向一旁“面色苍白”的林艺安。

  “我睡不着,出来乘凉时碰见了江姑娘,我们说了会话,然后魏公子就来了,他让我不要把他以前和现在做的事说出去,不然,就杀了我然后灭了林家,我,我本来不想答应的,他就用刀抵着我的脖子,我才答应,之后他就把我推到一边,就,就一刀捅向了江姑娘……”林艺安没有继续说下去。

  “之前做的事……指的是什么?”江澄果然没有“辜负”林艺安的“希望”,只一句,就问到了林艺安想听到东西。

  “我,我不敢说,我,我不想死……”林艺安演的一手好戏,若是她后来没死,估计聂怀桑就有演戏的对手了。

  “有什么不敢说的,有我在,我们还怕他一个邪魔外道不成?”江澄到底还是那个江澄,好不容易对魏无羡积累起来的那么一点点愧疚,就在林艺安三言两语之间被击破了。

  “魏公子,他,他要我们林家助他掏空江家资源,他,他还说,如果不随着他做这些的话,我们家,就会落得和赵家一个下场……他,后来还说,江家扶养他这么多年,一点点资源,不会介意的……”林艺安一心一意地演着自己的剧本,没有出错。

  “好一个不介意,好一个抚养长大,我江家,就不该养这个白眼狼!”江澄气愤道,“魏无羡,你好样的,本想留你一条命,现在,是真的留不得了!”

  江澄离去,林艺安也离开了。

  林艺安倒是没想到,江厌离这一下还没死,但是,昏迷了也好,至少江澄现在彻彻底底地恨上魏无羡了,这倒是达成了她的目的了……不过,让她真的意想不到的是,江澄对魏无羡的信任,真的好脆弱啊,脆弱到不堪一击呢。她本来以为,要很久才能攻破防线呢,没想到啊,这么容易……

————————————————

还没完,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今天我终于没丢稿子了

去买点炸药庆祝一下

就这样,散会

  

  

  

  

  

评论(9)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