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洁白的云

归宿【错过(二)】

新手作者

蓝曦臣x蓝忘机 江澄x魏无羡

会有很多ooc

有什么不足的地方可以尽管指出来

不喜欢可以左上角

————————————

  莲花坞

  江厌离前些日子往兰陵去了,以至于她回来的时候没见着魏无羡还有些惊讶。

  “阿澄,阿羡呢?”江厌离看着江澄,问道。她这才出去几天啊,他们就闹掰了?

  “被我赶走了,阿姐,以后就不要提魏无羡了,他与我江氏没有任何关系,我莲花坞从未养过他。”江澄风轻云淡,似赶走的不是他从小玩到大的发小,而是什么陌生人一般。

  “阿澄,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江厌离一听江澄这么说,就知道一定发生了点什么。

  江澄喝了一口茶,将前几日发生的所有事都告诉了江厌离。江厌离先是呆了一下,随后叹了口气,摇了摇头。

  “阿姐,你怎么了,是不是不舒服?”江澄不知道江厌离为什么这副模样,便询问道。

  “没什么,心痛罢了。”江厌离将手覆在江澄的手上,“阿澄,我以为,你长大了。”

  “阿姐在说什么,我为什么听不懂?”江澄被江厌离突如其来的一句话弄得有些懵。

  “阿澄,有些事,不是你看到的那样……有些人,也不是你想的那样无辜的。”江厌离也不点明。她怎么也没想到,江澄在相信外人和相信魏无羡之间,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相信一个从未谋面的外人。

  “可,眼见为实啊。”江澄回答道,他一直是相信自己的眼睛的,相信到,从未怀疑过。

  “阿澄,你要明白,世间有明,亦有暗。在阳光照不到的地方,总会有暗流涌动,这些,是需要你去查的,而不是一味地相信一面之词,或者,只按内心办事。”江厌离道,“你们的事,我从来不掺和,可我今天要告诉你,阿羡,绝对不会做那种事,而你,也不全部是正确的。”

  “可是……”江澄想说什么,可却又不知道要说些什么,欲言又止。

  “阿澄,我希望,你想清楚。”江厌离也没有再多说,她知道,这种事情,若是去靠 她,是远远不够的。

  “阿姐,你……”江澄本来也是个愚钝的,一下也没反应过来江厌离说这句话的意思。

  “阿澄,你好好查查江家资源失窃一事,说不定,能有什么发现。”江厌离说完,便离去了,只留江澄一个人在原地思索……

  江厌离回了房间,没有沐浴,而是披上了一身黑袍,去了乱葬岗。她要去找魏无羡,一来问清楚,二来,她怕这两个孩子的缘断了。  魏无羡这孩子的执着,她是知道的,若是魏无羡都失落了,那江澄,是该有多么对不起他啊……

  乱葬岗

 “江姑娘。”蓝忘机正逗阿苑呢,就见着江厌离从下面上来了。

  “蓝二公子。”江厌离回他一笑。

  “叫我蓝公子就好。”他现在可不属于蓝家了。若是换作以前,他或许听到这个称呼会很开心的,可是,现在不一样了……

  “抱歉。”江厌离倒是喊习惯了,一时没注意到,“蓝公子,麻烦问一下,阿羡,呃,就是魏无羡,现在在哪里啊?”

  “他在后房。”蓝忘机回答得简捷了当,江厌离也知道蓝忘机不喜多言的性子,道了声谢,便匆匆往后房去了。

  蓝忘机忘向后房,眼神里,看不出神色……

  后房

  “阿羡。”江厌离见房门微敞,便直接走了进去。

  “师姐?”魏无羡见着来人,很是惊讶,“你今日怎么想着来找我了?”

  “我是来问问你和阿澄的事的。”江厌离直言不讳,她本来也没打算隐瞒。

  “我和江澄?”尽管是不喜欢了,但魏无羡听到这个名字,内心,还是免不了起来一丝波澜。

  “嗯,是的。”江厌离道,“你们之间,是不是有什么误会啊?”江厌离心里清楚若不是他们之间有误会的话,他们也不会闹到今天这个地步。

  “师姐啊,你知道吗,现在,误不误会的,对我来说已经不重要了,不管是怎样,我离开了,这就是事实了。”魏无羡道。

  “阿羡,你……”江厌离也没想到魏无羡会是这样一个反应。

  “师姐,你知道江澄他对我说什么吗?他叫我滚,滚得越远越好。现在,我滚了,滚的很利落,而且滚的很远,并且,我还迷路了,回不去了,也不会回去了。”魏无羡十分委婉地向江厌离说出来自己不会回去的事实。

  “阿羡,你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江厌离问道,到底是什么,才让魏无羡变成这样了。

  “师姐,说真的,这些现在对我来说已经不重要了。”魏无羡稍微顿了顿,“就像是一个人,追逐一个人,追逐了很久,然而,那个人,连一个眼神都不肯施舍。”

  魏无羡说的时候表面上是不悲不喜,不叹不欢。江厌离一下子也看不出魏无羡到底是什么一个情绪。

  “师姐,我换种说法吧。”魏无羡又接着道,“就像,我看上了月亮,很喜欢,然后,我就去捞它在水里的倒影,捞着捞着,影子突然哗的一下散了,之后,我抬起了头,突然发现,呀,月亮一直好好的挂在天上呢,原来我连碰都没碰到过它啊,最后,我看了看天上的月亮,再看了看湿漉漉的衣裳,叹了口气,然后,拖着疲惫的身子,走了……”

  这话说完,两个人都愣住了,江厌离是在感叹,而魏无羡,则是在回忆……

  “那,现在你对阿澄是什么感情啊?”江厌离想了想,决定还是先问问魏无羡对江澄的感情再说吧。

  “我对江澄还能是什么感情,朋友之间最纯真的,不掺杂一点杂质的感情……我不喜欢他了。”现在,魏无羡可以毫不犹豫地说出自己和江澄只是朋友,而且,他魏无羡也不喜欢他江澄了。毕竟,缘分都快断了,死撑着干什么。

  “这……”江厌离垂下了眸子,魏无羡的脾性,没有人比她更清楚了。若是他魏无羡决定追逐一个东西亦或是一个人,定然会竭尽全力地去追逐他。若是有一天,魏无羡拼尽了全力,开始觉得失落了都时候,他也会毫不牵挂的放手,“罢了,你们两个的事,我也不会插手了。”

  江厌离心里特别清楚,一个人苦苦维持的感情有多累,可能,这样的结局是对他们来说,最好的那个了吧。

  “师姐,我带你去逛逛吧。”魏无羡打破了沉默。

  “嗯,好啊。”江厌离一笑,答应了。

  魏无羡带着江厌离在这一带逛了一下午,两个人都很开心。

  日暮,江厌离回到了莲花坞,没有再提起江澄和魏无羡之间的事,只是,偶尔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感叹江澄错过了他生命中最不该错过的一个人……

  而江澄,总觉得没有了魏无羡都莲花坞少了些什么,可到底是什么呢……

——————————————————

我真的好佩服我自己

写一篇文章稿子要丢三次

还是在每次快写完的时候

这回是第四回

终于么有丢了

给自己放个鞭炮庆祝一下

问一个问题

老福特的福利币是啥玩意,咋用?

还有,你们下一章想看啥

  

评论(8)

热度(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