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洁白的云

归宿[为奸(三)]

新手作者


蓝曦臣x蓝忘机 江澄x魏无羡


文中有ooc,私设比较多,望接受。


人设啥的都在前面那篇 去前面的连接 


时间变化用加粗字体


文笔不如幼儿园


不喜勿阅

————————————————

  “江澄走了?”蓝忘机在日落时赶了回来。

  “嗯,他过得挺好。”魏无羡点头。“你呢?见到蓝宗主了吗?”

  “就算我去了,他也只是想杀我。”蓝忘机神色暗淡了下来,他去了,还差点被抓住,可能,他现在连远远望一眼的资格都没有了吧。

  “呵,蓝曦臣也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清明啊。”魏无羡摇晃着手里的酒壶。

  “不怪他。”蓝忘机其实一直没想怪罪蓝曦臣什么,毕竟,他很忙,管不着这些是应该的……但这真的只是一个蓝忘机欺骗自己的理由,根本原因就是喜欢他,不舍得怪他,可他,似乎很舍得呢。

  “我想,下下个月去趟莲花坞。”魏无羡很想亲眼回去看看,虽然,可能那里不欢迎他。

  “去便是,这里,我守着。”蓝忘机想让魏无羡安心去追江澄,尽量帮他分担一些事情。

  “好兄弟。”魏无羡拍了拍蓝忘机的肩,“那我去莲花坞的时候,你就可要把这里看好了。”

  “放心吧,蓝忘机管理得,一定比你好。”温情从桌后走来。  “蓝忘机,魏无羡说你要带我们去看个什么地方,是什么啊?”

  “对对对,我都忘了,赶紧把所有人都叫过来,我俩带你们去个好地方。”魏无羡在温情的提醒下,总算想起来还有件事要做。

  一会,乱葬岗上的人都聚集了过来。

  “我们这是去哪啊?”一个人忍不住问道。

  “去了你就知道了。”魏无羡明显不想让他们先知道。“走吧蓝湛。”

  “好。”蓝忘机启动传送阵,一瞬间把所有人带到一个地方。

  “这是哪里啊?”有人问。

  “这里是你们的新家,老住在乱葬岗上也不好,你看这里,山清水秀,走一会就是集市,多方便。”魏无羡之前看他们一直住在乱葬岗上也不是办法,这里民风比较淳朴,不属于任何一个家族,斗争自然就少了,把他们安置在这里,再好不过了,对外随便想个理由应付一下好了。

  “不日便可搬来。”蓝忘机道,其实他也早就想给他们换个地方住了,老住在乱葬岗上挺危险的。

  “谢蓝公子魏公子。”众人道谢,他们是真的很感谢这两个人,把他们救出来,还给他们新的生活。

  “蓝公子,我还有一事相求。”突然,温老婆婆站了起来,牵着温苑,像蓝忘机走过来。蓝忘机连忙去扶。

  “您说。”蓝忘机道。

  “阿苑还小,不能一直待在这深山老林里,不知道能不能让蓝公子带在身边。”温老婆婆也想让阿苑过得快乐安全,跟着蓝忘机,安全肯定不用说,还能得到历练,增长见识,确实是好的。 

  “蓝公子,我们可是合计好了,你带着阿苑,比魏公子带着阿苑靠谱多了,你得答应我们。”岐黄一脉救下来的所有人里面只有这一个小孩,大家自然是希望他好。 

  “好。”蓝忘机答应了,三分之一的因素是众人相求,还有三分之一是因为这孩子看起来,总让他莫名其妙的亲近,剩下的,他也是希望阿苑好的。

  “还有一事。”温老婆婆道。

  “您说,忘机定会做到。”蓝忘机很早就对他们有莫名的敬意,所以用上了晚辈的称呼。

  “阿苑在外,用温姓难免会让人质疑,求蓝公子让他跟着您姓。”温老婆婆也知道温这个姓在外界的厌恶程度。

  “这……”蓝忘机迟疑了,本姓可不是那么容易改的,而且,他,不是那个姑苏名门世家的人类,他现在,是世人口中的“祸世邪道”,名声也是一片狼藉……

  “求蓝公子应下。”众人突然下跪,把蓝忘机吓了一跳。

  “好。”蓝忘机无奈,应下了。

  “诶,你们快起来吧,蓝湛都答应了。”魏无羡赶紧去和蓝忘机把众人扶了起来。

  “阿苑过来。”蓝忘机蹲了下来,向小温苑招了招手。

  “有钱哥哥。”温苑跌跌撞撞跑了过来。

  “你现在叫蓝苑了,知道吗?”蓝忘机对蓝苑,语气都温柔了些。

  “蓝苑……”小家伙搓着手,想着这个新名字。

  “嗯。”蓝忘机点了点头。

  “婆婆,我叫蓝苑吗?”蓝苑回过头,问温老婆婆。

  “嗯,你从今天开始,跟着蓝公子,自然叫蓝苑。”温老婆婆对他点了点头。

  “我要跟着有钱哥哥……”蓝苑转过身,看着蓝忘机。蓝忘机也看着蓝苑,不知怎么的,他觉得蓝苑,有点像以前的自己。也许,这就是他对蓝苑有莫名的亲近感的原因吧。

  “好诶!”蓝苑还小,自然是觉得到处玩很好玩,他哪知道,外面的世界险恶,不过,魏无羡和蓝忘机会护着他的。

  “诶呀,天都黑了,我们回去吧,有野兽把我东西叼走了怎么办。”一直沉默的魏无羡开口了。

  “是啊,天黑了。”众人一直没注意这点。

  “嗯。”蓝忘机话不多,行动确实实打实的快,立刻召出传送阵,将众人送了回去。

  “有钱哥哥,我要跟着你吗?”到了乱葬岗,蓝苑又跑到蓝忘机跟前,扯他的衣角。

  “嗯,你以后跟着我和魏婴。”蓝忘机把蓝苑抱到凳子上,理了理他的衣服。

  “那我也可以结丹吗?”小孩子不知道从哪里听来的“结丹”一词,眨着眼睛,问蓝忘机。 

  “嗯,可以。”我会尽量教你正道,不让你入魔。

  “好诶!阿苑也可以修炼!”蓝苑蹦蹦跳跳地走了。

  “蓝湛。”蓝苑刚一走,魏无羡就过来了,“想什么呢?这么入神。”

  “蓝苑,他像我。”蓝忘机真的觉得蓝苑和他小时候很像。

  “以前的你吗?”魏无羡问蓝忘机,从他认识蓝忘机开始,蓝忘机一直都是座冰山,似乎没有童年一样。

  “嗯。”蓝忘机回应。

  “难怪你对他好像不一样。”魏无羡一开始就发现了,蓝忘机和蓝苑从一开始就有亲近感。

  “嗯。”蓝忘机还是冷着一张脸,但是却看着柔和了很多,他在想,小时候,那个人,会不会喜欢他,对他好啊?

  “蓝湛,我在想,为什么晚上人总是多愁善感呢?”就像他自己,老是在晚上想到一些事,然后心里就止不住地酸。 

  “许是,夜色悲凉。”蓝忘机只能给出这样一个答案了。

  “你……是不是在想蓝曦臣?”魏无羡见蓝忘机最近老是走神,便想问一问他。

  “嗯。”蓝忘机在魏无羡面前没什么好瞒的。

  “你想蓝曦臣,我想江澄,咱俩真是有缘分。”魏无羡不知道从哪里听来的歪理。

  “我今日去云深的时候,去看了他。”蓝忘机道。

  “你……不怕被抓吗?”魏无羡看向蓝忘机。

  “就是想看看而已。”蓝忘机这时的语气很温柔。

  “他,还想杀你吗?”魏无羡问他,很显然,答案已经出来了。

  “嗯。”蓝忘机回想起来和蓝曦臣见面时蓝曦臣怒骂他然后想用朔月杀了他的画面,心就一阵抽痛。不管他怎么做,好像蓝曦臣只会越来越恨他。

  “你,就那么喜欢他?”魏无羡忍不住问一问他,到底是喜欢到什么程度,人家都要杀了他了,他还是认为人家没错。

  “嗯。”蓝忘机是真的喜欢蓝曦臣,很小就喜欢了。“你对江澄不也是吗?”

  “是啊,我很喜欢他。”魏无羡大大方方承认了。 

  “你很好。”蓝忘机对魏无羡的评价一直是很好的。魏无羡这样的人,很少。

  “你也是。”至少,他魏无羡还只见过一个蓝忘机。

  “我……”蓝忘机想不到自己可以用什么形容了。

  “你,是我见过最固执的人。”魏无羡看着蓝忘机,说得好像他自己不固执一样。

  “你……”蓝忘机真的不知道拿什么去对魏无羡了,没人能在嘴这方面上赢了他。

  “不逗你了,我得想想,到时候要不要给江澄抓几条狗回去。”魏无羡其实一直在努力克服对狗的恐惧。

  “随意。”蓝忘机也没有阻止魏无羡,他知道魏无羡真的有可能因为江澄克服害怕狗的心理,所以,还是不要拦着他,反而对他不好。

  蓝忘机依旧望天,让魏无羡独自思索。

  “蓝湛,你说江澄到底喜不喜欢我啊?”魏无羡想来想去,还是想回了这个问题。

  “不知。”蓝忘机不会去随意揣摩别人的心思。

  “管他呢,就算是块石头,小爷我也给他捂热咯!”魏无羡道。

  可他却忘了,石头也有刺,到时候,不但捂不热,还伤了自己……

————————————————

[为奸]完

————————————————

下一节将会是澄羡的主场了

曦忘也就会响应地少了

感觉这章继承了前面几章的特性

一水到底

还有加成

我太厉害了

  

  

评论(1)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