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洁白的云

归宿【错过(一)】

新手作者

蓝曦臣x蓝忘机 江澄x魏无羡

文笔不如幼儿园

人设之类的在第一个

不喜欢可以左上角

写得很差

可能有 ooc

有哪些不足的地方可以指出来,接受整改

————————————————

  “魏婴,你还喜欢江澄吗?”蓝忘机醒来了,见外面已是夜了。

  “我,不知道。”魏无羡道,其实他对江澄的感情已经没有那么浓郁了,多了几分陌生。“你呢,对蓝曦臣还有几分感情?”

  “同你一般。”蓝忘机没有多说,他跟魏无羡一样,觉得好像已经可以放下了。好像,他也没有那么重要。

  “小爷追逐了那么久,最后突然发现,我就在一个死循环里,一起四四方方的空间,只有我一个人,累了。”魏无羡风轻云淡道。

  “亦是。”蓝忘机回答道。

  “来,咱俩喝酒,喝他个痛快!”魏无羡倒是豪放,从旁边提溜来两坛酒,就要给蓝忘机灌。

  蓝忘机平时也不爱喝酒,不过,今天蓝曦臣说得那番话他得好好想想,刚好,他可以重新摆正一下自己的定位,重新摆正一下自己的感情。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好,同样,他不想再仰望那高高在上的月亮,亦不想在追逐不可能,所以,结束这段感情,到最后互不相认,是最好的结果了。

  魏无羡也不是有意想喝酒的,只是今天蓝曦臣对蓝忘机说得那番话让它又想起了江澄对他说的话,也许是时候给这段感情来一个句号了,江澄,我跟你,从今往后,只会是过客,你是你的江宗主,我是我的夷陵老祖,我们,就此别过。

  烈酒下肚,蓝忘机和魏无羡皆是不清醒的。魏无羡酿酿跄跄站起来,指着天上的月亮,道,“江澄!老子不爱你了!你和你的林艺安过去吧!你的人生,小爷我,不奉陪了!去你的喜欢!去你的信任!你既然宁愿相信一条狗也不愿意相信我,那我为什么要对你有所留恋!江澄!从今往后,你的影子乃至你这个人,都不会深入我的心里了!江澄,我不需要你后悔,我也不需要你无所谓的补偿!我在你面前卑微够了,我要放下你,挺直腰板做人!”魏无羡说完便又倒了下去。

  相比魏无羡,蓝忘机就显得安静多了。他回到桌案前,白袖一挥,一本册子出现在跟前,他翻到最后一页,刚好,只剩这一页了,做个了断正好。蓝忘机磨了墨,打起十二分精神写了一行字。最后,册子合上,又是一道白光,册子不见了。蓝忘机走出洞口,扶起躺在地上酩酊大醉的魏无羡,又望了望天上的圆月,迷离的眸子变得坚定。

  蓝曦臣,前半生,遇见你,我很开心。至于我的余生,你不在列,我,也不需要你在,咱们,就此别过。我,蓝忘机,真的不爱你了!

  云深不知处

  蓝曦臣去了禁书室,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蓝忘机金丹缺失不是作假,而且,好像有什么力量,指引他向很久之前姑苏蓝氏的灵力缺失的方向想,难道,这两者,有什么关联吗?

  蓝曦臣想找那本《修灵集》,既然是灵力缺失的事 那定与那修补灵力有干系。蓝曦臣边找边在奇怪,自己为何要去找这个,又为何要去为蓝忘机证实。

  “找到了!”蓝曦臣拿出一本扑满灰尘的书,“修补灵力……”蓝曦臣念叨着,“我怀疑过灵力是被偷的,难道,我想的是对的吗?”

  禁书室的烛光很暗。蓝曦臣站在书架旁,翻阅着《修灵集》。

  “不,不可能……”蓝曦臣依着自己的判断查阅了“被盗灵力如何修补”,却查到了一个他最不愿意的答案。

  “嫡系子弟……我不知道这件事……那么只有蓝忘机可以去补了……怎么可能,他,杀了那么多人……不可能去做这个事的……”蓝曦臣不想相信这个事实,“对,记录灵晶,记录灵晶……”蓝曦臣赶忙跑到角落里,驱动灵力,一块小小的晶石便出现在了他的手中。他往里面灌入了些灵力,那小小的晶石里,缓缓投影出了他最不愿意看见的画面……

  画面中的蓝忘机身上沾满了血,一身白袍也已经被血污染得不成样子,唯有手上,小心翼翼地护着一个小方盒。

  蓝忘机走到墙边,唤出灵源,慢慢驱散那其中的污浊。然后,取出了盒子中的金丹,随后……缓缓抽出一缕命魂,献祭给了那灵源,嘴里,还念着什么……

  突然,一阵强烈的灵力波动袭来……

  蓝曦臣手上的动作一愣,这道灵力波动是那天他和蓝启仁感受到的那一道……也就是说,根本不是灵石自己自动修复好了,而是蓝忘机将金丹和一缕命魂献祭给了它。他们那天还傻傻地以为灵石真的可以自我修复,现在看来,可真是个笑话……

  “以金丹为祭,以命魂为守,保我蓝氏,不灭,不毁,若有犯我蓝氏者,众灭之……”蓝曦臣反反复复念叨着蓝忘机最后说得这句话,整个人像是没了精神一般,跌坐在墙角。他,不愿意相信这个事实,但,事实本就是如此……蓝忘机,也不是自愿修的魔道……“蓝忘机,那命魂是什么东西,是何等重要?你就这么拿来献祭……不,不是你,是记录出错了……”蓝曦臣实则是不敢面对这个事实,他刚才突然想到,若是蓝忘机真的可以为了蓝氏剖金丹,献命魂,那,他不应该会杀那么多无辜……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还是,他,乃至整个姑苏蓝氏,大到世人,从一开始就误会蓝忘机了……更或许,他从一开始,就是错的,蓝忘机,一直是对的……

  “不,不是这样的,我要派人去查,看那蓝忘机又在耍什么把戏……对,那蓝忘机诡计多端,奸诈狡猾,这段记录,他一定做了手脚……”蓝曦臣是真的想都不敢想,他们从一开始,就错怪了蓝忘机。“对,还有淮安赵氏……他们一定是无辜的……蓝忘机,一定是滥杀无辜,不是忠心的……”

  难道,这是真的……不,不是,肯定是蓝忘机做的手脚……

 蓝曦臣一一回想着蓝忘机是如何灭了人满门,是如何手起刀落杀了蓝御安……他想了很多,却唯独没有回想到蓝忘机的以前,没错,在那一天之后,没有人再想起蓝忘机风光正义的过往,有的,只是他灭人满门的模样……

  这一夜,有人决定斩断情思,了无牵挂;有人迷茫方向,不信事实;还有的人,彻夜未眠……

  次日

  “叔父。”蓝曦臣来到了兰室,找到了蓝启仁,“我想派人去查淮安赵氏。”蓝曦臣简洁了当,直接交代了目的。

  “你想干什么?那淮安赵氏可是被那蓝忘机灭了门的,你去查他干什么?”蓝启仁一听便拒绝了。

  “叔父,你有没有怀疑过,我们从一开始,便错怪了蓝忘机。他,本无罪?”蓝曦臣试探道。

  “错怪?何来错怪?他滥杀无辜,灭人满门一个不留,罔顾人伦。错怪?不可能!”同样,蓝启仁想都不会想自己错怪了蓝忘机。

  “是曦臣唐突了。”蓝曦臣说完,便退下了。

  “错怪?不可能!”蓝启仁还是被蓝曦臣刚才的那一番话给吊起了疑心,不过很快就被压下去了,因为在他眼里,蓝忘机的映像已经坏透了,自然不可能再去想自己是不是冤枉了蓝忘机。

  乱葬岗

  “蓝湛,你写的那本册子,该彻底关上了吧。”魏无羡嘴里吊着一根狗尾巴草,一副洒脱模样。

  “嗯,已封。”蓝忘机道,既然他现在已经不喜欢蓝曦臣了,那么那本本来就不应该存在的册子,也该尘封了。

  “我也想好了,喜欢江澄太累了,我还是一个人好了,你陪着我就好了。”魏无羡不想在为这些感情道事烦心了。

  “嗯。”蓝忘机依然是不愿多言,乱葬岗的一切,似乎恢复了以前的模样,夷陵老祖还是夷陵老祖,祸世邪道依然还是祸世邪道,不入红尘,了无牵挂。

  因为啊,那个在红尘情思中转悠的他们,先是爱上了一个人,为他付出了很多,然后错过,最后,被世俗拖回到原点,一身清白……

-------------

这一章有点短,因为我还没有构思好

至于为什么蓝忘机献祭命魂你们之前没看过呢

因为那里有省略号啊

嘿嘿

今天依旧是水文章的一天呢

真好

  

  

  


  

评论(4)

热度(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